•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C WX2540E 不通过SSID不同VLAN问题

2020-03-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3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题,两个业务VLAN,VLAN8,VLAN9,客户端连接上VLAN8可以获取到正确IP,VLAN9获取的不对,麻烦帮忙看看配置哪里出问题



组网及组网描述:

单独的DHCP提供地址服务

AC-SW-AP


#AC配置 

 vlan4 

vlan8 

vlan9 

vlan100 

 interface WLAN-ESS1 

 port link-type hybrid 

 undo port hybrid vlan 1 

 port hybrid vlan 4 untagged 

 port hybrid pvid vlan 4 

 mac-vlan enable 

 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qqqqqqqq 

mac-vlan enable 

 interface WLAN-ESS2 

 port link-type hybrid 

 undo port hybrid vlan 1 

 port hybrid vlan 4 untagged

 port hybrid pvid vlan 4 

 mac-vlan enable 

 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qqqqqqqq 

mac-vlan enable

 wlan service-template 1

 crypto ssid VLAN8 

 bind WLAN-ESS 1 

 cipher-suite ccmp 

 security-ie rsn

 security-ie wpa 

 client forwarding-mode local vlan 8 

 key-derivation sha256 

 service-template enable

 wlan service-template 2 

crypto ssid VLAN9 

 bind WLAN-ESS 2 

 cipher-suite ccmp 

 security-ie rsn

 security-ie wpa 

 client forwarding-mode local vlan 9 

 key-derivation sha256 

 service-template enable 

 wlan ap apauto model WA2620-AGN

 map-configuration officecfg.txt 

serial-id auto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8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9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8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9

 radio enable

 quit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18.24.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0

 ip address 172.18.24.10 255.255.255.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8 to 9 12 to 13 100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交换机配置 

#接AP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8 to 9 100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接A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8 to 9 12 to 13 100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下发AC的配置文件 

system-view 

vlan 9

 vlan 8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8 9

 #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5人

配置不对劲啊,无线模板下 绑定了WLAN-ESS1 口,WLAN-ESS1 下绑定vlan或者设置哪些vlan不打标记通过,但你在无线模板下“client forwarding-mode local vlan 9 ”这个命令和WLAN-ESS1接口下的 port hybrid vlan 4 untagged不一致啊,建议做如下调整:

1,interface WLAN-ESS2  

 port hybrid vlan 4 9 untagged

2, wlan service-template 2 

      undo service-template en

      client forwarding-mode local

     service-template en

3,设置好vlan的地址池

      

谢谢 修改了现在正常了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7
回复愚钝无知:

请您点个采纳呀

聆听聆听 发表时间:2020-03-17
回复聆听聆听:

昨晚用手机测试客户端登录,客户端可以正常获取到两个VLAN的地址,今天用笔记本,笔记本只能获取到VLAN8的,VLAN9的就时获取不到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回复聆听聆听:

手机端没有任何问题,就时笔记本获取不到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1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可以手动配置地址连接VLAN 9无线信号,排查链路问题还是dhcp问题

地址池确认没问题 不采用本地转发 客户端信息正常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7

配置一个vlan 9 的ip地址连接那个无线测试

巡山的小妖 发表时间:2020-03-1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