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ping网关丢包

2020-03-18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15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pc连接入,接入连核心,网关在核心,ping网关有少量丢包正常吗,什么原因,一般有线丢包怎么排查,都有可能有什么原因。


6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人 关注:0人

鉴于您的情况,给出如下几种方法检查一下试试看:

1、查看接入设备及核心设备CPU负载是否正常 dis cpu-usage

2、观察丢包情况是否存在规律性丢包,适当调整ping延迟等待大小是否有好转 ping -t
3、另外华三的设备某次听原厂工程师说过对于上送CPU的数据其中对icmp协议消息是有队列控制的,如果队列打满了但是只要不影响网关设备帮你正常进行转发,那么ping网关不通是没有影响的

4、接入和核心之间一般建筑内部采用光纤互联,有条件可以测试一下光衰是否正常呢

暂无评论

粉丝:10人 关注:4人

内网ping网关丢包。建议排查下线路问题,可能有环路。如果只光纤连的,建议换模块或者测光衰。

暂无评论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丢包一般都分段排查,先通过流量统计或者抓包等方式确定下包丢在什么地方,是在链路上还是设备上,如果在设备上,看下是否存在环路,是否有一些流量镜像的配置等情况,再不行就打4008100504进行处理。如果在链路上丢包了,进行链路更换等相关方式进行操作。


如果设备离得不远,可以直接电脑连接核心长ping,看有没有丢包,总之就是先要确定包在什么地方丢了。如有帮助,请采纳,谢谢。

暂无评论

粉丝:12人 关注:0人

地址有冲突,网络中环路,流统计判断丢包位置。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0人

你这个很简单:

1,查看物理连接    如果都是网线的话     PC到接入更换网线测试    接入到核心更换网线或者光线测试      有没有接口松动 或者环境很差的情况   

2,如果确认网线质量ok,光线ok,问题还是有就分段排查,PC直接接到网线接核心上,测试,如果没问题向下查接入交换机,有问题查核心交换机的配合。

3,如果是二层环路的情况,现象很容易看的,登录交换机看端口状态  如果是二层环路,端口的利用率很快就到99%了    而且环路有在ping测试中也叫简单验证, 如用长ping   100个包,能看出丢包的现象规律叫明显    ping多少丢几个 

暂无评论

粉丝:5人 关注:0人

大佬你解决了吗?我也是遇到一模一样的问题,不知道怎么下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