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C W2540E无线接入 终端笔记本获取问题

2020-03-1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4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题,两个业务VLAN,VLAN8,VLAN9,手机客户端连接上VLAN8 VLAN9可以获取到正确IP,笔记本VLAN9获取的不对,麻烦帮忙看看配置哪里出问题


单独的DHCP提供地址服务

采用的时本地转发模式

AC-SW-AP

组网及组网描述:

#

 version 5.20, ESS 3703P68

#

 port-security enable

#

 wlan auto-ap enable

 wlan auto-persistent enable

#

vlan 4

#

vlan 8

#              

vlan 9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8 to 9 12 to 13 100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              

interface WLAN-ESS1

 port link-type hybrid

 undo port hybrid vlan 1

 port hybrid vlan 4 untagged

 port hybrid pvid vlan 4

 mac-vlan enable

 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12345678

interface WLAN-ESS2

 port link-type hybrid

 undo port hybrid vlan 1

 port hybrid vlan 4 9 untagged

 port hybrid pvid vlan 4

 mac-vlan enable

 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12345678

#              

wlan ap apauto model WA2620-AGN id 1

 map-configuration officecfg.txt

 serial-id auto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8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9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vlan-id 8

  service-template 2 vlan-id 9

  radio enable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18.24.1

#               

 #交换机配置 

#接AP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8 to 9 100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接A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8 to 9 12 to 13 100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下发AC的配置文件 

system-view 

vlan 9

 vlan 8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8 9

 #  


最佳答案

fywr 九段
粉丝:39人 关注:3人

采用的时本地转发模式,你是拿不到地址,还是地址拿错了?

看信息大概率是vlan9的服务器有问题,你把交换机一个端口改成access vlan 9

直接有线接上去看看能不能正常获取


没有问题 这个测试过了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我用手机获取得到,笔记本用网线口也获取得到VLAN9地址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回复愚钝无知:

那你贴下ssid的配置,这边只有ess口的配置,你的描述只有笔记本这样?设备是不会区分的,服务器那边有没有做什么策略。笔记本获取的地址有没有什么规律。

fywr 发表时间:2020-03-18

wlan service-template 1 crypto ssid VLAN8 bind WLAN-ESS 1 cipher-suite tkip security-ie wpa client forwarding-mode local vlan 8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service-template 2 crypto ssid VLAN9 bind WLAN-ESS 2 cipher-suite tkip security-ie wpa client forwarding-mode local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贴漏掉了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DHCP服务器正常配置,没做任何其他策略配置, 确实只有笔记这样的问题出现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2 个回答
粉丝:13人 关注:0人

笔记本获取到地址不对?是没获取到呢?还是获取到的不是vlan8和9的地址?

笔记本接SSID VLAN8可以获取到 接SSID VLAN9获取不到地址,获取到得是 169.254.222.173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手机接哪个SSID都正确得地址,笔记本网口直接接ACCESS VLAN9接口地址也是获取正确得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回复愚钝无知:

169.254.222.173 就是直接没获取到、还有你WLAN-ESS1和WLAN-ESS2的配置都不一样 ,还有看下你服务模版、

看沃昵称干啥 发表时间:2020-03-18

之前配置WLAN-ESS1和WLAN-ESS2是一样的,有问题我就改成了WLAN-ESS2 再服务模板补发了,刚才贴的时候少掉了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我之前用的是集中转发,没有问题的,后来改了才这样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回复愚钝无知:

难怪看你有些本地转发配置 有些集中

看沃昵称干啥 发表时间:2020-03-18

头大了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回复愚钝无知:

能否远程?加Q 正好现在没事 给你看下

看沃昵称干啥 发表时间:2020-03-18

可以的 发你私信了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愚钝无知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补上遗落的配置


wlan service-template 1 crypto

 ssid VLAN8    

 bind WLAN-ESS 1

 cipher-suite tkip

 security-ie wpa

 client forwarding-mode local vlan 8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service-template 2 crypto

 ssid VLAN9    

 bind WLAN-ESS 2

 cipher-suite tkip

 security-ie wpa

 client forwarding-mode local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增加CCMP+RSN配置,另外你笔记本是拿不到地址还是拿错地址

fywr 发表时间:2020-03-18
回复fywr:

拿不到地址,VLAN8可以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回复愚钝无知:

设备配置看,是没有问题的,除了你只配置的WPA模式,再进一步只能抓包看了

fywr 发表时间:2020-03-18

集中转发就一点问题也没有,真是奇贵啊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回复fywr:

拿不到地址

愚钝无知 发表时间:2020-03-1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