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P重启后上线慢一般有什么原因

2020-03-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5浏览
粉丝:3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测试环境

AC:WX2560H   

AP:WA4320i-X

AP本地供电,无线服务本地转发,AP及终端IP地址由核心交换机DHCP中继到DHCP服务器获取。

由于消防安全要求,AP所在的位置每天下班都需要断电(不包括接入交换机),第二天启动的时候上线特别慢,有时需要手动重启后才可以上线,一般会有什么原因导致?


以下是我的猜测,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怎么排查:

1,DHCP获取地址慢

2,AP启动后进入系统卡住

3,AP获取地址但无法联系AC建立隧道

如果有遇到过其他状况的大佬希望可以补充说明一下!


另外,我想知道在DHCP服务器option 43添加AC地址和在AP里手工指定AC地址两种做法会有不同效果吗?


最佳答案

已采纳
Xcheng 九段
粉丝:17人 关注:1人

option 43 是用于三层组网DHCP获取告诉AP控制器的地址
如果不配 在三层组网中也可以使用手工配置AC地址完成注册


1.可能 建议开启边缘端口 交换机侧

2.一般不会

3.如果能正常上线这种可能性较小 或者网线等链路质量不佳也有可能

4。供电问题 

谢谢大佬,有可能是AP获取地址花费时间太长,晚点配置边缘端口观察下。要是在AP的vlan1上手工指定IP可以吗?通电进入系统直接找AC,就免去获取地址这一步了

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20-03-20

也是一种手段 如果能手工配置AP的IP加AC地址也行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试试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3-20
回复Xcheng:

好的,谢谢指教!

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20-03-20
1 个回答
粉丝:5人 关注:20人

首先,两种方式只是ap获取ac地址不通,上线过程并没有太大差异。你这个还是得排查ap获取地址的快慢,这个比较关键。另外,保证ap和ac之间通信的正常,至于ap启动后系统卡住这个可能性不大。

DHCP这个问题可以在AP的vlan1接口上手工配IP吗?

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20-03-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