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两个射频是否可以设置优先被选择

2018-03-08提问
  • 0关注
  • 2收藏,204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问题描述:平板可以使用2.4G和5G射频,但是连上来总是默认到了2.4G射频,手动连接5G也会自动弹到2.4G射频,AC上radio里面是否有命令设置5G被优先选择,还是只能由终端来设置这些。?

最佳答案

粉丝:14人 关注:0人

开启频谱导航

应用说明:

在实际无线网络环境中,某些客户端只能工作在2.4GHz频段上,也有一部分客户端可以同时支持2.4GHz5GHz频段,如果支持双频的客户端都工作在2.4GHz频段上,会导致2.4GHz频段过载,5GHz射频相对空余。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在设备上开启频谱导航功能。频谱导航功能可以将支持双频工作的客户端优先接入5GHz射频,使得两个频段上的客户端数量相对均衡,从而提高整网性能。

开启频谱导航功能后,AP会对发起连接请求的客户端进行导航,将其均衡地连接至该AP的不同射频上。首先当客户端与某个AP连接时,若该客户端只支持单频2.4GHz,则频谱导航功能不生效,客户端直接关联至AP2.4GHz射频上。若客户端支持双频,AP则会将客户端优先引导至5GHz射频上。若客户端只支持单频5GHz,则会直接关联至AP5GHz射频上。在双频客户端关联到5GHz射频前,AP会检查5GHz射频接收到的客户端的RSSI值,若该RSSI值低于设定值,则不会将此客户端导航至5GHz射频。

如果5GHz射频上已连接的客户端数量达到门限,且5GHz射频与2.4GHz射频上连接的客户端差值达到或超过差值门限,AP会拒绝客户端接入5GHz射频,且允许新客户端接入2.4GHz射频(即不会引导双频客户端优先接入5GHz射频)。如果客户端反复向该AP5GHz射频上发起关联请求,且AP拒绝客户端关联请求次数达到/超过设定的最大拒绝关联请求次数,那么该AP会认为此时该客户端不能连接到其它任何的AP,在这种情况下,AP上的5GHz射频也会接受该客户端的关联请求。

配置说明:

【命令一】

band-navigation enable

【参数】

【命令二】

band-navigation rssi-threshold rssi-threshold

【参数】

rssi-threshold:频谱导航RSSI门限值,取值范围为5100

【命令三】

band-navigation aging-time aging-time

【参数】

aging-time:客户端信息的老化时间,取值范围为10600,单位为秒。

【命令四】

band-navigation balance session session [ gap gap ]

【参数】

session5GHz射频上客户端连接数门限,取值范围为240

gap:客户端连接数差值门限,即gap 5GHz射频上客户端的数量-2.4GHz射频上客户端的数量,取值范围为18,缺省的差值门限为4

【命令五】

band-navigation balance access-denial access-denial

【参数】

access-denial:设备拒绝5GHz客户端关联请求的最大次数,取值范围为110

【举例】

# 开启全局频谱导航功能。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wlan rrm

[sysname-wlan-rrm] band-navigation enable

# 配置频谱导航RSSI门限值为20

[sysname-wlan-rrm] band-navigation rssi-threshold 20

# 配置客户端信息的老化时间为200秒。

[sysname-wlan-rrm] band-navigation aging-time 200

# 配置客户端连接数门限为10,差值门限为5

[sysname-wlan-rrm] band-navigation balance session 10 gap 5

# 配置设备拒绝5GHz客户端关联请求的最大次数为5

[sysname-wlan-rrm] band-navigation balance access-denial 5

备注:

1、 频谱导航主要通过拒绝终端当前的链接请求,给终端提供5GHz更多的关联机会,有可能会出现终端接入网络时间相对比较长的问题。

2、 在使用双射频APWLAN网络强烈建议开启频谱导航。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钉钉 八段
粉丝:25人 关注:0人

这个选择权确实在终端,AC可以引导,配置频谱导航,但只是引导,最终决定权还在终端。原理就是每次关联2.4g的时候拒绝几次,一般来说终端就会轮询到5g上,但如果终端死活就是要连2.4g那没辙了,AC也不能拒绝他连啊。

暂无评论

zhiliao_2Fq1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太阳城娱乐网站http://huanenglq.cn/index.html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