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大佬们,这种AP是不是直接可以用命令切换成胖模式,命令是啥?

2020-04-1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4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大佬们,这种AP是不是直接可以用命令切换成胖模式,命令是啥? IMG_20200415_090503.jpg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fywr 九段
粉丝:39人 关注:3人

不知道你的型号,43系列大概率是可以的

参考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4789

2 个回答
粉丝:5人 关注:0人

你这个是胖的版本吗  需要先把胖版本倒进去 然后 命令是 ap model-fat  或者 ap-model fat


也可以把瘦版本删了 胖版本在就会以胖版本启动

zhiliao_O7e0a 发表时间:2020-04-15
粉丝:54人 关注:1人

切胖AP,也需要上传软件版本:

需要两个前提:

1、AP需要支持胖版本的

2、需要上传对应AP型号的固件版本

具体图解如下:

B.3.1 使用TFTP协议进行软件升级

TFTP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简单文件传输协议)是一个用来在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进行文件传输的协议,提供不复杂、开销不大的文件传输服务。TFTP承载在UDP上,提供不可靠的数据流传输服务,不提供存取授权与认证机制,使用超时重传方式来保证数据的到达。与FTP相比,TFTP软件的大小要小得多。

AP作为TFTP ClientPC作为TFTP Server,用户通过在AP上执行相应命令,可将AP的配置文件、应用程序或web配置文件上传到PC上,或从PC下载配置文件、应用程序或web配置文件到AP中。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备份应用程序文件、配置文件和web配置文件

说明

备份应用程序文件、配置文件和web配置文件的方法相同,下面以备份配置文件为例。

 

在命令行的用户视图下,执行save命令保存当前配置信息:

<H3C>sav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written to the device. Are you sure? [Y/N]:y 

Please input the file name(*.cfg)[flash:/startup.cfg]                          

(To leave the existing filename unchanged, press the enter key):               

flash:/startup.cfg exists, overwrite? [Y/N]:y                                  

 Validating file. Please wait..............                                    

 Configuration is saved to device successfully.                                

<H3C>

在命令行的用户视图下,执行dir命令可以查看当前文件系统包含了哪些文件,以及存储器剩余的空间是否足够,为升级应用程序做准备:

<H3C>dir                                                                        

Directory of flash:

   0 -rw-         156 Sep 23 2017 00:03:10   ifindex.dat

   1 -rw-        2012 Sep 23 2017 00:13:40   startup.cfg

   2 -rw-       50252 Sep 23 2017 00:03:11   startup.mdb

   3 -rw-     5427200 Sep 23 2017 03:03:23   wa5300-fat-boot.bin

   4 -rw-    31271936 Sep 23 2017 03:03:36   wa5300-fat-system.bin

 

131072 KB total (94012 KB free)                                                                               

<H3C>

在命令行的用户视图下,执行tftp put命令,把AP上的startup.cfg文件备份到TFTP服务器上,并保存为startup.bak

<H3C>tftp 192.168.0.1 put startup.cfg startup.bak                             

                                                                               

  Press CTRL+C to abort.

  % Total    % Received % Xferd  Average Speed   Time    Time     Time  Current

                                 Dload  Upload   Total   Spent    Left  Speed

100  2012    0     0  100  2012      0   6642 --:--:-- --:--:-- --:--:--  7768.                                                    

<H3C>

注意 

备份的时候,有同名文件将会直接覆盖服务器上的文件。

 

2. 升级应用程序文件

在命令行的用户视图下,执行tftp get命令从TFTP服务器上下载应用程序文件wa5300-fat.ipeAP上并保存为名为wa5300-fat.ipe的文件:

<H3C>tftp 192.168.0.1 get wa5300-fat.ipe wa5300-fat.ipe                        

wa5300-fat.ipe already exists. Overwrite it? [Y/N]:y

Press CTRL+C to abort.

  % Total    % Received % Xferd  Average Speed   Time    Time     Time  Current

                                 Dload  Upload   Total   Spent    Left  Speed

100 35.0M  100 35.0M    0     0   516k      0  0:01:09  0:01:09 --:--:--  597k

Writing file...Done.                                                

<H3C>boot-loader file flash:/wa5300-fat.ipe main

Verifying the file flash:/wa5300-fat.ipe on the device.....Done.

H3C WA5530 images in IPE:

  wa5300-fat-boot.bin

  wa5300-fat-system.bin

This command will set the main startup software images. Continue? [Y/N]:y

Add images to the device.

Decompressing file wa5300-fat-boot.bin to flash:/wa5300-fat-boot.bin....Done.

Decompressing file wa5300-fat-system.bin to flash:/wa5300-fat-system.bin.............Done.

Decompression completed.

You are recommended to delete the .ipe file after you set startup software images for all slots.

Do you want to delete flash:/wa5300-fat.ipe now? [Y/N]:y

flash:/wa5300-fat-boot.bin on the device is corrupted.

flash:/wa5300-fat-system.bin on the device is corrupted.

重启FAT AP,重启后可以使用display version命令查看FAT AP的版本,确认已经升级成功。

说明

·    下载应用程序文件的时候,如果AP上已经有一个同名文件,那么系统将会提示是否覆盖,选择<Y/N>进行确认。

·    可以通过相同的方式来实现配置文件的更新。配置文件可以由文本编辑器修改,通过下载修改过的配置文件可以实现对配置的更改,所做更改会在下次启动后生效。

 

3. 恢复备份的应用程序文件、配置文件和web配置文件

说明

恢复应用程序文件、配置文件和web配置文件的方法相同,下面以恢复配置文件为例。

 

在命令行的用户视图下,执行tftp get命令从服务器上把startup.bak文件下载到AP上并另存为名为startup.cfg的文件:

<H3C>tftp 192.168.0.1 get startup.bak startup.cfg                             

startup.cfg already exists. Overwrite it? [Y/N]:y

Press CTRL+C to abort.

  % Total    % Received % Xferd  Average Speed   Time    Time     Time  Current

                                 Dload  Upload   Total   Spent    Left  Speed

100  2012  100  2012    0     0   7569      0 --:--:-- --:--:-- --:--:--  8279

Writing file...Done.                                                

                                                                                

<H3C>

如果AP上已经有一个同名文件系统会提示是否覆盖,选择<Y/N>确认。

B.3.2 使用FTP协议进行软件升级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在TCP/IP协议族中属于应用层协议,主要向用户提供远程主机之间的文件传输。FTP承载于TCP上,提供可靠的、面向连接的数据流传输服务。

在使用FTP之前,用户需先安装FTP Server应用程序。FTP Server应用程序由用户自己购买、安装,AP不附带此软件。

PC作为FTP ServerAP作为FTP Client并访问FTP Server的指定路径,完成应用程序的备份及升级等操作,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备份应用程序文件、配置文件和web配置文件

说明

备份应用程序文件、配置文件和web配置文件的方法相同,下面以备份应用程序文件为例。

 

在命令行的用户视图下,执行save命令保存当前配置信息:

<H3C>sav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written to the device. Are you sure? [Y/N]:y 

Please input the file name(*.cfg)[flash:/startup.cfg]                          

(To leave the existing filename unchanged, press the enter key):               

flash:/startup.cfg exists, overwrite? [Y/N]:y                                  

 Validating file. Please wait..............                                    

 Configuration is saved to device successfully.                                

<H3C>

在命令行的用户视图下,执行dir命令可以查看当前文件系统包含了哪些文件:

<H3C>dir                                                                       

Directory of flash:

   0 -rw-         156 Sep 23 2017 00:03:10   ifindex.dat

   1 -rw-        2012 Sep 23 2017 00:13:40   startup.cfg

   2 -rw-       50252 Sep 23 2017 00:03:11   startup.mdb

   3 -rw-     5427200 Sep 23 2017 03:03:23   wa5300-fat-boot.bin

   4 -rw-    31271936 Sep 23 2017 03:03:36   wa5300-fat-system.bin

 

131072 KB total (94012 KB free)                                                                               

<H3C>

在命令行的用户视图下,执行ftp命令连接到FTP服务器:

<H3C>ftp 192.168.0.1                                                          

Press CTRL+C to abort.

Connected to 192.168.0.1 (192.168.0.1).

220 Xlight FTP Server 2.1 ready...

User (192.168.0.1:(none)): admin

331 Password required for admin

Password:

230 Login OK

Remote system type is UNIX.

Using binary mode to transfer files.                                                             

                                                                               

[ftp]

连接成功后,在FTP客户端视图下,执行put命令将文件wa5300-fat.bin备份到FTP Server上:

[ftp]put wa5300-fat.bin wa5300-fat.ipe                                       

227 Entering Passive Mode (192,168,0,1,218,159)

150 Opening BINARY mode data connection for wa5300-fat.ipe.

.......................................................................

226 Transfer complete (20102.029 KB/s).

36706304 bytes sent in 1.706 seconds (20.52 Mbytes/s)             

                                                                                

ftp>

注意 

备份的时候,有同名文件将会直接覆盖服务器上的文件。

 

2. 升级应用程序文件

FTP客户端视图下,执行get命令实现对文件的升级:

[ftp] get wa5300-fat.bin wa5300-fat.ipe                                   

wa5300-fat.ipe already exists. Overwrite it? [Y/N]:y

227 Entering Passive Mode (192,168,0,1,218,160)

150 Opening BINARY mode data connection for wa5300-fat.ipe (36706304 bytes).

......................................................................

226 Transfer complete (2508.118 KB/s).

36706304 bytes received in 14.489 seconds (2.42 Mbytes/s)

ftp>quit

重启FAT AP,重启后可以使用display version命令查看FAT AP的版本,确认已经升级成功。

说明

·    下载应用程序文件的时候,如果AP上已经有一个同名文件,那么系统将会提示是否覆盖,选择<Y/N>进行确认。

·    可以通过相同的方式来实现配置文件的更新。配置文件可以由文本编辑器修改,通过下载修改过的配置文件可以实现对配置的更改,所做更改会在下次启动后生效。

B.4 通过BootWare方式手动升级

1. 进入BootWare主菜单

AP设备上电和重新启动的过程中,在配置终端的屏幕上首先将显示: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Ctrl+D to access BASIC-BOOTWARE MENU

Booting Normal Extended BootWare

The Extended BootWare is self-decompressing..............................

Done.

 

****************************************************************************

*                                                                          *

*                   H3C WA5530 BootWare, Version 7.06                      *

*                                                                          *

****************************************************************************

Copyright (c) 2004-2017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Mar 21 2017

CPU Type            : ARM

CPU L1 Cache        : 32KB

CPU L2 Cache        : 256KB

CPU Clock Speed     : 710MHz

Memory Type         : DDR3 SDRAM

Memory Size         : 512MB

Memory Speed        : 667MHz

Flash Size          : 128MB

PCB Version         : Ver.A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

说明

·       为了阅读和便于理解,如果不做特殊说明,本菜单都将称为BootWare主菜单。

·       以上显示信息与设备实际情况相关,可能会略有差别。

 

当出现“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时,键入<Ctrl+B>,系统进入BootWare主菜单: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EXTENDE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该菜单含义如下:

表4 BootWare主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Boot System

引导启动文件

<2> Enter Serial SubMenu

进入串口子菜单。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进入以太网子菜单。

<4> File Control

文件控制子菜单。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恢复设备的出厂配置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跳过当前配置进行启动,只是本次生效。该功能一般在用户丢失口令之后使用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BootWare操作子菜单。

BootWare程序会随设备启动文件的升级而同步升级,不推荐用户单独升级BootWare程序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清除Console口登录密码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存储设备控制菜单,用于存储设备的选择

<0> Reboot

重新启动设备

 

2. 进入以太网口子菜单

BootWare主菜单下键入<3>,可以进入以太网口子菜单,系统显示如下:

==========================<Enter Ethernet SubMenu>==========================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   

|<4> Download Files(*.*)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Ensure The Parameter Be Modified Before Downloading!>                    |   

============================================================================   

Enter your choice(0-5):

以太网口子菜单中各选项解释如下:

表5 以太网口子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下载启动文件到内存并启动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升级主启动文件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升级备份启动文件

 

<4> Download Files(*.*)

下载启动文件到存储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修改以太网口参数

 

<0> Exit To Main Menu

返回BootWare主菜单

 

 

3. 修改以太网口参数

在以太网口子菜单下键入<5>,可以修改以太口参数,系统显示如下:

==========================<ETHERNET PARAMETER SET>==========================   

|Note:       "." = Clear field.                                            |   

|            "-" = Go to previous field.                                   |   

|         Ctrl+D = Quit.                                                   |   

============================================================================   

Protocol (FTP or TFTP) :tftp                                                    

Load File Name           :wa5300-fat.ipe                                           

                         :                                                     

Target File Name         :wa5300-fat.ipe                                           

                         :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100.12                                       

Local IP Address         :192.168.100.142                                       

Subnet Mask              :0.0.0.0                                              

Gateway IP Address       :0.0.0.0

表6 以太网参数设置说明

显示

说明

"." = Clear field

快捷键:“.”表示清除当前输入

"-" = Go to previous field

快捷键:“-”表示返回到前一个参数域

Ctrl+D = Quit

快捷键:表示退出参数配置界面

Protocol (FTP or TFTP)

使用的传输协议,可以为FTP或者TFTP

Load File Name

下载文件名,要与下载的实际文件名一致

Target File Name

存储的目标文件名。缺省情况下与服务器端文件名一致

Server IP Address

TFTP/FTP服务器的IP地址。需要设置掩码请使用冒号“:”格开,如:160.2.1.100:24

Local IP Address

本地IP地址,为TFTP/FTP客户端设置的IP地址

Subnet Mask

本地IP地址的子网掩码

Gateway IP Address

网关IP地址。当与服务器不在同一网段时需要配置网关地址。

FTP User Name

FTP用户名,传输协议为TFTP时,无此选项

FTP User Password

FTP用户密码,传输协议为TFTP时,无此选项

 

4. 进行版本下载

以升级主启动文件为例,键入<2>升级主启动文件:

Loading.....................................................................

............................................................................

............................................................................

............................................................................

............................................................................

............................................................................

............................................................................

............................................................................

............................................................................

..........................................Done.

36706304 bytes downloaded!

Loading file wa5300-fat-boot.bin...Done!

Loading file wa5300-fat-system.bin...Done!

Image file wa5300-fat-boot.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

............................................................................

............................................................................

............................................................................

............................................................................

............................................................................

............Done.

选择<0>,返回BootWare主菜单:

Enter your choice(0-5): 0                                                       

                                                                               

==========================<EXTENDE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Enter your choice(0-9):       

选择<1>,引导系统

Enter your choice(0-9): 1                                                      

Loading the main image files...                                                

Loading file flash:/wa5300-fat-system.bin.......................................   

............................................................................   

............................................................................   

............................................................................   

Done.                                                                          

Loading file flash:/wa5300-fat-boot.bin.........................................   

.....................Done.                                                      

                                                                               

Image file flash:/wa5300-fat-boot.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   

............................................................................   

.........................................................Done.                 

System image is STArting...                                                     

Press Ctrl+I to enter inter-initiate mode...  0 s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does not exist.                                     

Line con0 is available.                                                        

                                                                               

                                                                               

Press ENTER to get STArted.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