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华三防火墙做双出口负载均衡,怎么做,专线是拨号的,不是固定ip

2020-04-2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38浏览
QWE1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华三防火墙做四个出口负载均衡,怎么做,专线是拨号的,不是固定ip,有配置案例嘛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sunny 六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http://www.h3c.com/cn/d_201910/1238482_30005_0.htm#_Toc22201827 

可以参考这个里面的案例,拨号口新的版本可以做的,在写链路的时候不写下一跳,改成出接口就可以了

loadbalance link 1

router interface Dialer0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7人 关注:0人

如果是PPPOE拨号的方式的话,比较麻烦。目前华三安全设备无法正常方式配置多出口拨号的方式。有一个案例可以参考:

1、设备基础配置(略)

2、PPPoE线路配置(略)

3、配置参与LLB的 LB link-group,注意使能透链路组透传。
#
loadbalance link-group liantong
 predictor hash address source
 transparent enable
#

4、配置参与LLB的 LB link,其中router ip为虚构的地址,在组网中未真正使用。
#
loadbalance link liantong3
 router ip 1.1.1.3
 link-group liantong
 success-criteria at-least 1
 probe liantong3
 probe liantong503
#

5、配置目标为虚拟地址的路由,出接口为拨号口。

 ip route-static 1.1.1.3 32 Dialer3

6、 配置PPPoE出接口,如果ISP网关设备绑定了MAC,可以修改本端为绑定MAC。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003
 mac-address 487a-da83-700d
 ip last-hop hold
 vlan-type dot1q vid 4003
 pppoe-client dial-bundle-number 3
#

7、配置用于绑定健康性检测的源IP地址,同样也是虚拟IP地址,与实际业务无关。
#
interface LoopBack3
 ip address 1.1.2.3 255.255.255.255
#

8、配置健康性检查相关配置,这里的检测目标地址是真实的,即如果这个目标地址探测不通是表达了这条对应线路不通的。
#
nqa template icmp liantong3
 destination ip 61.135.169.125
 reaction trigger per-probe
 source ip 1.1.2.3
#

9、配置本地策略路由,并下发。其目的是使对应线路的健康性检查报文,固定从对应拨号口出,否则健康性检测报文出接口按路由表转发,会造成检测功能不正确。
#
policy-based-route nqatemp permit node 1003
 if-match acl 3903
 apply output-interface Dialer3
#
acl advanced 3903
 rule 10 permit icmp source 1.1.2.3 0
#
 ip local policy-based-route nqatemp
#

 10、将LLB链路负载均衡其它配置补充完整。如果是防火墙设备,还需要配置安全区域、域间策略等。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0人

打开一楼的连接,下载轻松配就能搞定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