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F1000-A-G 局域网用公网IP访问局域网服务器

2020-05-1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63浏览
lslzzz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配置局域网用公网IP访问局域网服务器

组网及组网描述:

局域网用公网IP访问局域网服务器

最佳答案

狗剩 八段
粉丝:40人 关注:1人

同一个接口下配nat server和nat outbound acl

acl里匹配内网终端地址

我也这样配置,但没有效果

发表时间:2020-05-11
回复:

nat要下在内网口,是不是策略没放通,策略放通私网到私网

发表时间:2020-05-11

我内网接口做nat server 和 nat outbound acl 域间策略做了,trust 到trust permit 我的acl 做了 rule 0 peimit ip source 192.168.0.0 0.0.255.255 dest 192.168.0.0 0.0.255.255

发表时间:2020-05-11
2 个回答
知了小白
粉丝:93人 关注:1人

先确认看看域间策略是否放行,再来配置映射

内部服务器支持简单和高级两种配置方式,二者的区别在于:简单配置方式下,用户直接指定内部服务器所提供的服务类型,内部端口默认采用选中服务的缺省端口,不需要配置;而高级配置方式下,需要指定的是承载服务的协议类型,并且需要用户自行配置内部端口。

·            简单配置方式

(1)       在导航栏中选择“防火墙 > NAT > 内部服务器”,进入如下图所示的页面。

图1-11 内部服务器

 

(2)       在“内部服务器转换”中单击<新建>按钮,进入简单方式新建内部服务器的配置页面,如下图所示。

图1-12 新建内部服务器

 

(3)       配置内部服务器的信息,详细配置如表1-8所示。

(4)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            高级配置方式

(1)       进入简单方式新建内部服务器的配置页面后,单击<高级配置>按钮,进入高级方式新建内部服务器的配置页面,如下图所示。

图1-13 内部服务器高级配置

 

(2)       配置内部服务器的信息,详细配置如表1-8所示。

(3)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表1-8 新建内部服务器的详细配置(包括简单和高级配置的所有配置项)

配置项

说明

接口

设置要配置内部服务器策略的接口

协议类型

设置IP协议承载的协议类型(仅高级配置支持此配置项)

可在下拉框中进行选择

进行内部服务器高级配置时,当协议类型选择的不是6(TCP)或17(UDP)时,只能设置内部IP地址与外部IP地址的一一对应的关系,外部端口和内部端口配置项不可用

外部VPN实例

设置对外公布的公网地址所属的VPN实例名称

如果不设置该项,表示对外公布的公网地址属于一个普通的公网地址,不属于某一个VPN实例

外部IP地址

设置提供给外部访问的合法IP地址

可以选择手工指定一个IP地址;或者选择一个接口,使用该接口的IP地址

外部端口

设置提供给外部访问的服务端口号

·         对于简单配置:选择单文本框,表示一个固定的端口,0表示与指定服务的缺省端口一致,若所选的服务为any(TCP)或any(UDP),则外部端口为任意端口;选择双文本框,表示一个端口范围,和内部IP地址范围构成一一对应的关系

·         对于高级配置,当协议类型选择6(TCP)或17(UDP)时才需要设置外部端口:选择单文本框,表示一个固定的端口,0表示与指定的内部端口一致;选择双文本框,表示一个端口范围,和内部IP地址范围构成一一对应的关系

内部VPN实例

设置内部服务器所属的VPN实例名称

如果不设置该项,表示内部服务器属于一个普通的私网服务器,不属于某一个VPN实例

内部IP地址

设置服务器在内部局域网的IP地址

·         对于简单配置:当外部端口选择单文本框时,内部IP地址也是在单文本框中进行设置,表示一个固定的IP地址;当外部端口选择双文本框,内部IP地址也是在双文本框中进行设置,表示一组连续的地址范围,和外部端口范围构成一一对应的关系,地址范围的数量必须和外部端口范围的数量相同

·         对于高级配置:当协议类型选择的不是6(TCP)或17(UDP),或者外部端口选择单文本框时,内部IP地址是在单文本框中进行设置,表示一个固定的IP地址;当协议类型选择6(TCP)或17(UDP)且外部端口选择双文本框时,内部IP地址是在双文本框中进行设置,表示一组连续的地址范围,和外部端口范围构成一一对应的关系,地址范围的数量必须和外部端口范围的数量相同

服务

设置内部服务器提供的服务类型(仅简单配置支持此配置项)

提示

内部服务器提供的服务端口号即所选服务的缺省端口号,若所选的服务为any(TCP)或any(UDP),则内部端口为任意端口

内部端口

设置内部服务器提供的服务端口号(仅高级配置支持此配置项)

当协议类型选择6(TCP)或17(UDP)时可以配置此项,0表示任何类型的服务都提供,相当于外部IP地址和内部IP地址之间有一个静态的连接

ACL

设置内部服务器策略中的ACL ID

开启VRRP关联

设置是否将该接口内部服务器与VRRP备份组相关联,并指定所关联的VRRP备份组

当网络中由两台设备同时完成双机热备和动态地址转换功能时:

·         需要保证同一个接口下的内部服务器的公网地址所关联的VRRP组相同,否则系统默认该公网地址与组号最大的VRRP组进行关联

·         需要为两台设备配置相同的VRRP备份组,同时将内部服务器策略与该VRRP备份组相关联,以保证双机热备业务的正常切换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