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5130交换机同一个vlan下电脑的网络里发现不了共享设备

  • 0关注
  • 0收藏,20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公司买了台华为路由器IP 192.168.1.1 ,一台H3C S5130交换机, 
交换机准备分配4个VLAN

VLAN2      192.168.1.2  255.255.255.0  连外网路由器

VLAN10   10.10.0.254   255.255.255.0

VLAN20   10.10.1.254   255.255.255.0 

VLAN30   10.10.2.254   255.255.255.0

VLAN40   10.10.3.254   255.255.255.0 


问题 现在在路由器上也设置了路由表 上网什么都正常,但在同一个VLAN下资源管理器里面的网络下无法找到共享的电脑设备,同VLAN下 \\电脑名能共享,其他VLAN下 \\IP 也能共享 这是为什么啊  某些领导需求直接从网络里面点。


H3C配置如下:

# version 7.1.045, Release 3116 

# sysname H3C # telnet server enable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always-broadcast 

# dns server 202.101.172.35 

 dns server 202.101.172.47 

# lldp global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description VLAN 1 

# vlan 2 

# vlan 10 description VLAN 10 

# vlan 20 # 

vlan 30 

# vlan 40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0 gateway-list 10.10.0.254 network 10.10.0.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202.101.172.35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20 gateway-list 10.10.1.254 network 10.10.1.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202.101.172.35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30 gateway-list 10.10.2.254 network 10.10.2.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202.101.172.35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40 gateway-list 10.10.3.254 network 10.10.3.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202.101.172.35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 ip address 192.168.1.2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0.10.0.254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10.10.1.254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0 ip address 10.10.2.254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40 ip address 10.10.3.254 255.255.25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access vlan 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access vlan 10 speed 1000 duplex ful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access vlan 1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port access vlan 4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port access vlan 4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access vlan 4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access vlan 40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5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6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7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8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aux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aux 0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protocol inbound ssh # line vty 5 63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route-static 0.0.0.0 0 Vlan-interface2 192.168.1.1 # ssh server enable sftp server enable ssh user cdc_admin service-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type password ssh user manage service-type all authentication-type password scp server enable # acl number 2000 rule 1 permit source 10.10.0.254 0 # radius scheme system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h$6$00F/pUQOUaVUIstK$83O7gBuA/cDmiK/+jIjqt1Ck4lFn1gnA8iuUMn0hHtS+0h7R9hgJgZewUtdEfPyVKKzjS6U93Omt+8zmX+jSSw== service-type ssh telnet http https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level-15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ocal-user cdc_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h$6$f9Dv+kcrLEqpCE/g$pzFBCN7NqJOT/Jj3CT9CxdAHHHGMaWNG3jqPvCYzMDebyY26xAro+5bcCMHBJENWOu4i0YoZTBhEucp5c3zOQg== service-type ssh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level-15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ocal-user manage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h$6$WGlEg8aRX9aXsSXb$vV8u01eCXW/tvxO9aA6WlpKYIayUqj6G08Z/fMv/t6Vgmn9aoRE6zOU7E9boj7O1meIKmpn1RO9eY+UqNnafEQ==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level-15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http enable ip https enable # return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4人

路由器上有写回程路由吗?

路由器上设置了静态路由表 4个10网段全部转发到了192.168.1.2上面,H3C上面也设置了个静态路由表 0.0.0.0 全部转发到192.168.1.1 这样设置对吗

zhiliao_yi9QLb 发表时间:2020-05-22
2 个回答
QAZWSX 九段
粉丝:17人 关注:4人

交换机是三层设备,只会识别报文二三层头部,再上层的不会识别,所以现场如果互ping没问题,说明是电脑层面的问题,建议排查

应该不是电脑问题 在公司原来的老网络下都是没问题的 插在这个新交换机下就发现不了共享

zhiliao_yi9QLb 发表时间:2020-05-22
粉丝:5人 关注:1人

同一个vlan同网段都找不到共享主机,建议绕过交换机测试,两台电脑设置同网段地址网线直连测试,很大概率是电脑设置问题

电脑设置应该是没问题的 同工作组 在原来的老网络192.168.1.X里都正常

zhiliao_yi9QLb 发表时间:2020-05-2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