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WX3010E-POEP无线控制器 内存格式化了 应用程序没了开不了机了 网口也不识别了 有什么办法可以救!

2020-05-3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4人

问题描述:

同问 JPEG_20200530_221702.jpg JPEG_20200530_221747.jpg JPEG_20200530_221819.jpg

组网及组网描述:

同标题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5人 关注:1人

这应该属于版本丢失了,可以通过刷版本方式解决,具体操作可以参照:

B.5 通过BootWare菜单进行软件升级

通过BootWare菜单升级启动文件,可以采用以下方式:

·            通过以太网口使用TFTP/FTP协议进行软件升级

·            通过Console口使用XModem协议进行软件升级

B.5.1 BootWare菜单简介

1. BootWare主菜单

说明

AC之间的BootWare菜单相类似,下文中以WX3024有线无线一体化交换机无线控制引擎的BootWare菜单为例进行说明。

 

WX3000系列有线无线一体化交换机启动的过程中,在配置终端的屏幕上首先将显示:

System start booting...

继续启动,系统提示:

Booting Normal Extend BootWare                                                 

                                                                               

****************************************************************************   

*                                                                          *   

*                   H3C WX3024 BootWare, Version 1.07                      *   

*                                                                          *   

****************************************************************************   

Copyright (c) 2004-2011 Hangzhou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Jun  2 2011                                               

CPU Type            : XLS208                                                   

CPU L1 Cache        : 32KB                                                     

CPU Clock Speed     : 750MHz                                                    

Memory Type         : DDR2 SDRAM                                               

Memory Size         : 512MB                                                    

Memory Speed        : 533MHz                                                    

BootWare Size       : 768KB                                                    

Flash Size          : 1024MB                                                   

CPLD Version        : 006                                                       

PCB Version         : Ver.A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ed boot menu...                                    

 

此时,键入<Ctrl+B>,将进入Boot扩展菜单;否则,系统将进入应用程序文件的自解压过程。

说明

·         必须在出现“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ed boot menu”的4秒钟之内,键入<Ctrl+B>,系统才能进入Boot扩展菜单。

·         若系统进入应用程序的自解压过程后希望进入Boot扩展菜单,则需要重新启动AC

·         为了阅读和便于理解,如果不做特殊说明,本菜单都将称为BootWare主菜单。

 

当出现“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 boot menu...”时,键入<Ctrl+B>,系统提示:

Please input BootWare password:

要求输入BootWare密码,输入正确的密码后,系统进入BootWare主菜单:

注意

BootWare的初始密码为空,若三次输入不正确的密码,系统将进入停止状态,只能重新启动AC才能继续输入密码。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EXTEN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Modify BootWare Password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Clear Super Password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Enter your choice(0-9):

该菜单含义如下:

表12 BootWare主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Boot System

引导启动文件

<2> Enter Serial SubMenu

进入串口子菜单,详细描述请参见10  2. (1)

通过串口子菜单可以实现升级应用程序,修改串口速率等操作。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进入以太网子菜单,详细描述请参见10  2. (2)

在以太网子菜单中,可以通过FTP/TFTP 协议升级应用程序和BootWare 程序。

<4> File Control

文件控制子菜单,详细描述请参见10  2. (3)

通过文件控制子菜单可以实现对存储器中保存的应用程序文件显示类型、修改文件名、删除文件等操作。

<5> Modify BootWare Password

修改BootWare密码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忽略当前系统配置启动

采用这种方式启动时,只是本次生效,下次重启时还需要重新设置。该功能一般在用户丢失口令之后使用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BootWare操作子菜单,详细描述请参见10  2. (4)

BootWare操作子菜单中可以备份、升级和恢复BootWare

说明

BootWare程序会随AC启动文件的升级而同步升级,不推荐用户单独升级BootWare程序

<8> Clear Super Password

清除超级密码

超级用户密码用来设置切换用户级别时的密码,缺省情况下没有设置超级用户密码。

Super Password丢失会使用户无法进行一些权限较高的操作,可以通过设置该选项清除超级用户密码,但该操作仅在第一次重启AC时生效,第二次重启AC后超级用户密码将恢复。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存储器件操作子菜单,详细描述请参见10  2. (5)

在存储设备控制菜单中可以对所用存储器件进行操作。

<0> Reboot

重新启动AC

 

2. BootWare子菜单

(1)       串口子菜单

BootWare主菜单下键入<2>,进入串口子菜单,系统显示如下:

=============================<Enter Serial SubMenu>======================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Application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Application File                                        |

|<3> Update Backup Application File                                      |

|<4> Update Secure Application File                                      |

|<5> Modify Serial Interface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5):

各选项含义如下:

表13 BootWare串口子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Download Application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通过串口下载应用程序到内存并启动

<2> Update Main Application File

升级主应用程序

<3> Update Backup Application File

升级备份应用程序

<4> Update Secure Application File

升级安全应用程序

<5> Modify Serial Interface Parameter

修改串口参数

<0> Exit To Main Menu

返回BootWare主菜单

 

(2)       以太网子菜单

BootWare主菜单下键入<3>,进入以太网子菜单,系统显示如下:

============================<Enter Ethernet SubMenu>======================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Application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Application File                                        |

|<3> Update Backup Application File                                      |

|<4> Update Secure Application File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Ensure The Parameter Be Modified Before Downloading!>                  |

==========================================================================

Enter your choice(0-5):

各选项含义如下:

表14 以太网子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Download Application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下载应用程序到内存并启动

<2> Update Main Application File

升级主应用程序

<3> Update Backup Application File

升级备份应用程序

<4> Update Secure Application File

升级安全应用程序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修改以太网口参数

<0> Exit To Main Menu

返回BootWare主菜单

 

(3)       文件控制子菜单

BootWare主菜单中键入<4>,进入文件控制子菜单,系统显示如下:

=================================<File CONTROL>===========================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isplay All File(s)                                                 |

|<2> Set Application File type                                           |

|<3> Delete File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3):

各选项含义如下:

表15 文件控制子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Display All File(s)

显示所有文件

<2> Set Application File Type

设置文件类型

<3> Delete File

删除文件

<0> Exit To Main Menu

返回BoxotWare主菜单

 

(4)       BootWare操作子菜单

BootWare主菜单中键入<7>,进入BootWare操作子菜单,系统显示如下: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Backup Full BootWare                                                |

|<2> Restore Full BootWare                                               |

|<3> Update BootWare By Serial                                           |

|<4> Update BootWare By Ethernet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4):

各选项含义如下:

表16 BootWare操作子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Backup Full BootWare

备份完整BootWare,选择此项系统会将完整BootWare备份到FLASH存储器中

<2> Restore Full BootWare

恢复完整BootWare,选择此项会把备份到FLASH存储器中的BootWare恢复到系统中

<3> Update BootWare By Serial

通过串口升级BootWare

<4> Update BootWare By Ethernet

通过以太网口升级BootWare

<0> Exit To Main Menu

返回BootWare主菜单

 

(5)       存储器件操作子菜单

BootWare主菜单中键入<9>,进入存储器件操作子菜单,系统显示如下:

================================<DEVICE CONTROL>==========================

|<1> Display All Available Nonvolatile Storage Device(s)                 |

|<2> Set The Operating Device                                            |

|<3> Set The Default Boot Device                                         |

|<0> Exit To Main Menu                                                   |

==========================================================================

Enter your choice(0-3):

各选项含义如下:

表17 存储器件操作子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Display All Available Nonvolatile Storage Device(s)

显示所有可用的存储器件

<2> Set The Operating Device

设置读写操作所用存储器件

<3> Set The Default Boot Device

设置默认启动存储器件

<0> Exit To Main Menu

返回BootWare主菜单

 

B.5.2 通过以太网口使用TFTP/FTP协议进行软件升级

注意

·         如果输入的文件名与FLASH中原有文件的文件名一样,系统将提示如下:The file main.bin exists,Overwrite it? [Y/N]如果用户选择"y",将直接覆盖FLASH中的文件。升级后的文件将直接替换原来该类型文件,本例中下载的main.bin文件将直接替换原来的M类型文件成为主启动程序。

·         请注意存储设备的存储空间是否足够,否则系统将提示空间不足,软件升级失败。

 

1. 配置以太网口参数

在通过以太网口升级应用程序前,需要对AC的以太网口进行配置,请按如下进行配置:

BootWare主菜单中键入<3>,进入以太网子菜单,然后键入<5>进入以太网口配置菜单:

============================<ETHERNET PARAMETER SET>======================

|Note:       "." = Clear field.                                          |

|            "-" = Go to previous field.                                 |

|          Ctrl+D = Quit.                                                |

==========================================================================

Protocol (FTP or TFTP) :tftp

Load File Name         :main.bin

Target File Name       :main.bin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0.1

Local IP Address       :192.168.0.100

Gateway IP Address     :

FTP User Name          :

FTP User Password      :

表18 以太网参数设置说明

显示

说明

"." = Clear field

快捷键:“.”表示清除当前输入

"-" = Go to previous field

快捷键:“-”表示返回到前一个参数域

Ctrl+D = Quit

快捷键:表示退出参数配置界面

Protocol (FTP or TFTP)

使用的传输协议,可以为FTP或者TFTP

Load File Name

下载文件名,要与下载的实际文件名一致

Target File Name

存储的目标文件名。缺省情况下与服务器端文件名一致

Server IP Address

TFTP/FTP服务器的IP地址。需要设置掩码请使用冒号“:”格开,如:192.168.80.10:24

Local IP Address

本地IP地址,为TFTP/FTP客户端设置的IP地址

Gateway IP Address

网关IP地址。当与服务器不在同一网段时需要配置网关地址。

FTP User Name

FTP用户名,传输协议为TFTP时,无此选项

FTP User Password

FTP用户密码,传输协议为TFTP时,无此选项

 

2. 升级应用程序

以上配置均完成后,在BootWare主菜单下键入<3>进入以太网子菜单。然后键入<2>,系统开始升级主应用程序:

Loading......................................................................................................................................................................................................Done!

36064680 bytes downloaded!

Updating File flash:/main.bin........................................................

.............................................................................................................................................................................................................................................................................................................................................................................................................................................................................................................................................................................................................................................................................................Done!

键入<0>,返回BootWare主菜单,然后键入<1>,启动系统。


网口不识别无法上传呢

zhiliao_63389 发表时间:2020-05-30

所有网口都不行吗?如果是这样考虑升以下bootware版本试一试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0-05-30

所有网口都不行 连光口都不行 升级bootware也需要上传文件吧

zhiliao_63389 发表时间:2020-05-30

不用上传 机器内置就可以升级吗?

zhiliao_63389 发表时间:2020-05-30

内置不可以,因为已经清空了。 更换网线尝试了吗?如果还是所有网口都不行像是硬件故障,看一下设备是否在保?如果在保的话接入400描述情况走维修吧。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0-05-30
回复零段阿飞:

网线是没问题的 接ap一切正常 这机器本来是正常的 我想通过bootware升级一下版本 所以先格式化内存再上传新固件(怕内存不够)格式化后就这样了 欲哭无泪啊

zhiliao_63389 发表时间:2020-05-30
回复零段阿飞:

老机器了 过保好些年了 400无法走了!

zhiliao_63389 发表时间:2020-05-30

私信我 我远程给你看一下吧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0-05-30
1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看图片是可以进bootrom的,试一下bootrom传版本,重新传一下

网口不识别无法上传呢!

zhiliao_63389 发表时间:2020-05-30

先进到以太网子菜单试一下,不亮不一定到boot里不能传,上面有个兄弟发步骤了,试一下

撇撇种土豆 发表时间:2020-05-3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