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irf 断开后,如何恢复

2020-06-0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874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在HCL做实验的时候,2台交换机做 irf,成功配置 irf 和 bfd 后,irf 是生效的,信息、命令都同步。

疑问1:irf 正常状态前,或者后,bfd 的状态信息都是 down




疑问2:堆叠链路断后,配置都没修改,但是重新连接上,irf不会自动恢复。终端也没有任何消息提醒;
            使用命令 dis int b 查看端口2,万兆口 49、50 还是 down 状态;尝试过手动把 2 台交换机的端口都 undo shutdown;还是没反应。

            看了官网教程,这2条命令输入V7版本的交换机是会报错的:

            使能IRF链路状态检测功能 irf link-status detect enable ;

            使能IRF链路故障恢复功能 irf link-status auto-recover enable


配置命令:

sw1: 

sys

sys sw1

int vlan 1

ip address 192.168.1.150 255.255.255.0

quit

int range ten1/0/49 to ten1/0/50

shutdown

irf-port 1/2

port group int ten1/0/49

port group int ten1/0/50

qu

int range ten1/0/49 to ten1/0/50

undo shutdown

sa f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sw2:

sys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y

sa f

qu

reboot

y

等待重启


sys

int range ten2/0/49 to ten2/0/50

shutdown

irf-port 2/1

port group int ten2/0/49

port group int ten2/0/50

qu

int range ten2/0/49 to ten2/0/50

undo shutdown

sa f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BFD检测:

vlan 1000

port g1/0/1 g2/0/1

qu

int vlan 1000

mad bfd enable

mad ip add 192.168.100.1 24 member 1

mad ip add 192.168.100.2 24 member 2

qu

int g1/0/1

undo stp enable

int g2/0/1

undo stp enable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Jlong 七段
粉丝:4人 关注:0人

模拟器可以运行irf的BFD检测,但是自行恢复可能有bug


这条检测我看过,但是输入 dis bfd session 后,如我上图所示,分裂前,还是分裂后,bfd 的状态都是 down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06-05
1 个回答
QWE123 三段
粉丝:0人 关注:3人

模拟器有BUG,全部保存,重启一下,在看一下状态

重启大法试过好多次咯,还是不行的。而且我发现 HCL 有个重大的问题,版本 2.1.1 。配置前,一定要先连线,否则配置完再连线,irf等很多实验效果是出不来的 ╮(╯▽╰)╭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06-05

对。重新连线,必须重启。不然端口起不来

QWE123 发表时间:2020-06-0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