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EVA系列存储P6550和EVA8400的block size是多大?如何查看?

2020-06-1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36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EVA系列存储P6550和EVA8400的block size是多大呢?如何查看?

组网及组网描述:

EVA系列存储P6550和EVA8400的block size是多大呢?如何查看?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4人 关注:0人

block size是主机IO的属性,是变化的。EVA处理大于128k的IO性能会下降,所以建议主机端设定max IO size为128k。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26人 关注:0人

EVA属于高度定制的系统,没听说过block size 之说, EVA文件系统底层按2m的pseg为最小单位管理。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2人

多谢 我也查到些文档,说的比较清楚的

最大支持的block size是128k,超过会影响性能

EVA controller firmware(VCS/XCS) divides each disk in smallest segement called Psegs(Physical Segements) of 2 Mbytes. Further 4 Psegs on the same vdisk amounts to an Rseg(Redundant Segement). Data is written according to the vraid level. For example in vraid5(4D+1P, contrary to RAID5) data is written on 5 psegs on separate hard drives. We do not have any control on size of Psegs. 

The data on disk is stored in 512 byte blocks, the data is striped in 512KB stripes with 4 data chunks of 128 KB each. If you are running VRAID 0 you write the basic data to 4 drives. VRAID 5 adds a 128 KB parity chunk that is written to a 5th disk. VRAID 1 duplicates each data chunk to a 2nd drive, so you are touching 8 drives.

A group of 16 stripes make up a total of 8 MB of data, and that is a Redundancy Segment (Rseg) that is written to a specific Redundancy Storage Set (RSS). The next 8 MB of data in the Vdisk is written out to the next RSS, and you go around all the RSSs in the Disk Group (since you have 128 Rsegs per GB of data)...

You can control the data block size when you write your file system to the Vdisk, but we don"t have any control over the stripe size, chunk size, or how the disks are assigned to the RSSs...

I got the above data from a technical presentation given by Ken Bates of StorageWorks engineering......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