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5600交换机如何配置镜像流量?

2020-06-3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S5600交换机如何配置镜像流量?

组网及组网描述:

H3C S5600交换机如何配置镜像流量?

最佳答案

佚名 八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组网需求

·              Device A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1和GigabitEthernet1/0/2分别连接市场部和技术部,并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3连接Server。

·              通过配置源端口方式的本地端口镜像,使Server可以监控所有进、出市场部和技术部的报文。

2. 组网图

图1-2 本地端口镜像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本地镜像组

# 创建本地镜像组1。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mirroring-group 1 local

# 配置本地镜像组1的源端口为GigabitEthernet1/0/1和GigabitEthernet1/0/2,目的端口为GigabitEthernet1/0/3。

[DeviceA]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gigabitethernet 1/0/2 both

[DeviceA] 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gigabitethernet 1/0/3

# 在目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3上关闭生成树协议。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undo stp enable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2)      检验配置效果

# 显示所有镜像组的配置信息。

[DeviceA] display mirroring-group all

mirroring-group 1:

    type: local

    status: active

    mirroring port:

        GigabitEthernet1/0/1  both

        GigabitEthernet1/0/2  both

    monitor port: GigabitEthernet1/0/3

配置完成后,用户可以通过Server监控所有进、出市场部和技术部的报文。

详细内容可参考https://www.h3c.com/cn/d_201910/1235164_30005_0.htm#_Toc357157638

感谢大哥 待我测试下,么么哒

zhiliao_y4k7Rz 发表时间:2020-06-30
1 个回答
粉丝:13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以下是交换机本地端口镜像的典型配置,请参考:

<H3C>sys

[H3C]sysname SW1

 

[SW1]mirroring-group 1 local   //创建本地镜像组、组号为1

[SW1]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2 both  //指定镜像口,监控进出流量

[SW1]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指定监控口

 

[SW1]dis mirroring-group all   //查看镜像组信息

Mirroring group 1:

    Type: Local  //本地镜像

    Status: Active  //镜像状态为激活

    Mirroring port:

        GigabitEthernet1/0/2  Both

    Monitor port: GigabitEthernet1/0/1

2、以下是交换机远程端口镜像

(镜像口和监控设备都接入在同一台设备时)

的典型组网配置过程,请参考:

<SW1>system-view

[SW1]vlan 999   //创建VLAN999,将用于remote-vlan

[SW1-vlan999]quit

[SW1]mirroring-group 1 remote-source  //创建镜像组1,指定为远程源镜像组

[SW1]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2 both  //指定镜像口,镜像进出流量

[SW1]mirroring-group 1 remote-probe vlan 999  //指定remote-vlan

[SW1]mirroring-group 1 reflector-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指定反射口

This operation may delete all settings made on the interface. Continue? [Y/N]: y   //指定反射口时,会提示该端口的配置会全部被删除,是否要继续,选择Y

[SW1]int ran gi 1/0/1 gi 1/0/4  //将监控设备接入的端口都划分到remote-vlan中,相当于指定为监控口

[SW1-if-range]port link-type access

[SW1-if-range]port access vlan 999

[SW1-if-range]quit

 

[SW1]dis mirroring-group all  //查看镜像组状态

Mirroring group 1:

    Type: Remote source  //镜像组类型为远程源镜像组

    Status: Active  //镜像组状态为激活

    Mirroring port:

        GigabitEthernet1/0/2  Both

    Reflector port: GigabitEthernet1/0/5

    Remote probe VLAN: 999

3、以下是交换机流镜像的典型配置过程,请参考:

<H3C>sys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sysname SW1


#创建ACL

[SW1]acl basic 2000

[SW1-acl-ipv4-basic-2000]rule 0 permit source any

[SW1-acl-ipv4-basic-2000]quit

[SW1]

 

#创建QOS流,绑定ACL

[SW1]traffic classifier 1

[SW1-classifier-1]if-match acl 2000

[SW1-classifier-1]quit

 

#创建QOS行为,指定流镜像目的端口

[SW1]traffic behavior 1

[SW1-behavior-1]mirror-to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W1-behavior-1]quit

 

#创建QOS策略,绑定QOS流和行为

[SW1]qos policy 1

[SW1-qospolicy-1]classifier 1 behavior 1

[SW1-qospolicy-1]quit

 

#将QOS策略下发到端口,该端口将为镜像口

[SW1]int gi 1/0/2

[SW1-GigabitEthernet1/0/2]qos apply policy 1 outbound

[SW1-GigabitEthernet1/0/2]quit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