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1000-ak115的默认登陆地址

2020-06-30提问
  • 2关注
  • 0收藏,7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F1000-ak115的默认web登陆登陆地址是多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F1000-AK设备支持以下登录方式:

·     通过CLI登录设备。登录成功后,可以直接输入命令行,来配置和管理设备。CLI方式下又根据使用的登录接口以及登录协议不同,分为:通过Console口、Telnet或SSH登录方式。

·     通过Web登录设备。登录成功后,用户可以使用Web界面直观地配置和管理网络设备。

·     通过SNMP登录设备。登录成功后,NMS可以通过Set和Get等操作来配置和管理设备。

·     通过RESTful登录设备。登录成功后,用户可以使用RESTful API来配置和管理设备。

用户首次登录设备时,可以通过Console口/Web登录,设备管理接口的IP地址为192.168.0.1/24,用户名和密码均为admin,且登录的是缺省Context。只有通过Console口/Web登录到缺省Context,进行相应的配置后,才能通过其他方式登录缺省Context。用户登录缺省Context后,可以划分非缺省Context。非缺省Context没有Console口,所以不支持Console口本地登录方式。在缺省Context下使用switchto context命令登录非缺省Context并进行相应的配置后,就能通过其他方式登录。switchto context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虚拟化技术”中的“Context”。

配置通过Web登录设备

4.1  通过Web登录设备简介

为了方便用户对网络设备进行配置和维护,设备提供Web功能。用户可以通过PC登录到设备上,使用Web界面直观地配置和维护设备。

设备支持两种Web登录方式:

·     HTTP登录方式: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用来在Internet上传递Web页面信息。HTTP位于TCP/IP协议栈的应用层,传输层采用面向连接的TCP。设备同时支持HTTP协议1.0和1.1版本。

·     HTTPS登录方式:HTTPS(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超文本传输协议的安全版本)是支持SSL(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套接字层)协议的HTTP协议。HTTPS通过SSL协议,能对客户端与设备之间交互的数据进行加密,能为设备制定基于证书属性的访问控制策略,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保证合法客户端可以安全地访问设备,禁止非法的客户端访问设备,从而实现了对设备的安全管理。

4.2  Web登录配置限制和指导

如果设备只开启了HTTP服务,为了增强设备的安全性,HTTPS服务的端口号也会被自动打开,且在HTTP服务开启的状态下无法通过undo ip https enable命令关闭。

4.2  Web登录配置限制和指导

如果设备只开启了HTTP服务,为了增强设备的安全性,HTTPS服务的端口号也会被自动打开,且在HTTP服务开启的状态下无法通过undo ip https enable命令关闭。

4.3  Web登录配置任务简介

Web登录配置任务如下:

(1)     配置通过Web登录设备

请选择其中一项进行配置:

¡     配置通过HTTP方式登录设备

¡     配置通过HTTPS方式登录设备

(2)     配置用于Web登录的本地用户

(3)     管理Web登录用户连接

4.4  Web登录配置准备

在通过Web登录设备前,需要配置设备的IP地址,确保设备与Web登录用户间路由可达。

4.5  配置通过HTTP方式登录设备

(1)     (可选)请在用户视图下执行本命令,配置用户访问Web的固定校验码。

web captcha verification-code

缺省情况下,用户只能使用Web页面显示的校验码访问Web。

(2)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3)     开启HTTP服务。

ip http enable

缺省情况下,HTTP服务处于关闭状态。

(4)     (可选)配置HTTP服务的端口号。

ip http port port-number

缺省情况下,HTTP服务的端口号为80。

(5)     (可选)配置HTTP服务在响应OPTIONS请求时返回的方法列表。

http method { delete | get | head | options | post | put } *

缺省情况下,未配置任何方法。

4.6  配置通过HTTPS方式登录设备

1. 功能简介

HTTPS登录方式分为以下两种:

·     简便登录方式:采用这种方式时,设备上只需开启HTTPS服务,用户即可通过HTTPS登录设备。此时,设备使用的证书为自签名证书,使用的SSL参数为各个参数的缺省值。这种方式简化了配置,但是存在安全隐患。(自签名证书指的是服务器自己生成的证书,无需从CA获取)

·     安全登录方式:采用这种方式时,设备上不仅要开启HTTPS服务,还需要配置SSL服务器端策略、PKI域等。这种方式配置复杂,但是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SSL的相关描述和配置请参见“安全配置指导”中的“SSL”。PKI的相关描述和配置请参见“安全配置指导”中的“PKI”。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     HTTPS服务和SSL VPN服务使用相同的端口号时,二者引用的SSL服务器端策略必须相同,否则无法同时开启HTTPS服务和SSL VPN服务。若要修改引用的SSL服务器端策略,则需要先关闭HTTPS服务和SSL VPN服务,修改SSL服务器端策略后,再开启HTTPS服务和SSL VPN服务,修改后的SSL服务器端策略才能生效。

·     更改HTTPS服务与SSL服务器端的关联策略,需要先关闭HTTP和HTTPS服务,再重新配置HTTPS服务与SSL服务器端策略关联,最后重新开启HTTP服务和HTTPS服务,新的策略即可生效。

·     如需恢复HTTPS使用自签名证书的情况,必须先关闭HTTP和HTTPS服务,再执行undo ip https ssl-server-policy,最后重新开启HTTP服务和HTTPS服务即可。

·     开启HTTPS服务,会触发SSL的握手协商过程。在SSL握手协商过程中,如果设备的本地证书不存在,则SSL协商过程会触发证书申请流程。由于证书申请需要较长的时间,会导致SSL协商不成功,从而无法正常启动HTTPS服务。此时,需要多次执行ip https enable命令,HTTPS服务才能正常启动。

·     如果配置HTTPS服务与证书属性访问控制策略关联,则必须同时在与HTTPS服务关联的SSL服务器端策略中配置client-verify enable命令,且证书属性访问控制策略中必须至少包括一条permit规则,否则任何HTTPS客户端都无法登录设备。

3. 配置通过HTTPS方式登录设备

(1)     (可选)请在用户视图下执行本命令,配置用户访问Web的固定校验码。

web captcha verification-code

缺省情况下,用户只能使用Web页面显示的校验码访问Web。

(2)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3)     (可选)配置HTTPS服务与其他策略的关联。

¡     配置HTTPS服务与SSL服务器端策略关联。

ip https ssl-server-policy policy-name

缺省情况下,HTTPS服务未与SSL服务器端策略关联,HTTPS使用自签名证书。

¡     配置HTTPS服务与证书属性访问控制策略关联。

ip https certificate access-control-policy policy-name

缺省情况下,HTTPS服务未与证书属性访问控制策略关联。

通过将HTTPS服务与已配置的客户端证书属性访问控制策略关联,可以实现对客户端的访问权限进行控制。证书属性访问控制策略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配置指导”中的“PKI”。

(4)     开启HTTPS服务。

ip https enable

设备采用出厂配置启动时,HTTPS服务处于开启状态。

设备采用空配置启动时,HTTPS服务处于关闭状态。

(5)     (可选)配置HTTPS服务的端口。

ip https port port-number

缺省情况下,HTTPS服务的端口号为443。

(6)     (可选)配置使用HTTPS登录设备时的方式。

web https-authorization mode { certificate | certificate-manual | manual }

缺省情况下,用户使用HTTPS登录设备时的方式为manual。

(7)     (可选)配置通过数字证书登录设备时使用的用户名。

web https-authorization username { cn | email-prefix | oid oid-value }

缺省情况下,使用数字证书中的CN(Common Name,公用名称)字段,作为通过数字证书登录设备时使用的用户名。

4.7  配置用于Web登录的本地用户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创建本地用户用于Web登录,并进入本地用户视图。

local-user user-name [ class manage ]

(3)     (可选)设置本地用户的密码。

password [ { hash | simple } password ]

缺省情况下,不存在本地用户密码,即本地用户认证时无需输入密码,只要用户名有效且其他属性验证通过即可认证成功。

(4)     配置Web登录用户的属性。

¡     配置Web登录的用户角色。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user-role

缺省情况下,Web登录的用户角色为network-operator。

¡     配置Web登录用户的服务类型。

service-type { http | https }

缺省情况下,未配置用户的服务类型。

4.8  管理Web登录用户连接

1. 配置Web登录用户连接的超时时间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配置Web登录用户连接的超时时间。

web idle-timeout minutes

缺省情况下,Web闲置超时时间为10分钟。

2. 配置同时在线的最大Web用户连接数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配置同时在线的最大Web用户连接数。

aaa session-limit { http | https } max-sessions

缺省情况下,同时在线的最大Web用户连接数为32。

配置本命令后,已经在线的用户连接不会受到影响,只对新的用户连接生效。如果当前在线的用户连接数已经达到最大值,则新的连接请求会被拒绝,登录会失败。关于该命令的详细描述,请参见“安全命令参考”中的“AAA”。

3. 强制在线Web用户下线

请在用户视图下执行本命令,强制在线Web用户下线。

free web users { all | user-id user-id | user-name user-name }

4.9  通过Web登录设备显示和维护

在完成上述配置后,在任意视图下执行display命令可以显示Web用户的信息、HTTP的状态信息和HTTPS的状态信息,通过查看显示信息验证配置的效果;可以在用户视图下执行free web users命令来强制在线Web用户下线。

表4-1 Web用户显示

操作

命令

显示HTTP的状态信息

display ip http

显示HTTPS的状态信息

display ip https

显示Web的页面菜单树

display web menu [ chinese ]

显示Web用户的相关信息

display web users

强制在线Web用户下线

free web users { all | user-id user-id | user-name user-name }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1人

console口进去,手动配置

#进入系统视图

<H3C>system-view

#创建本地用户admin,并设置登录密码为admin,服务类型为http跟https,用户级别为network-admin管理员级别

[H3C] local-user 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 service-type http https

[H3C-luser-manage-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 quit

#配置管理地址:

[H3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1.58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1] quit

#开启http跟https服务

[H3C]ip http enable

[H3C]ip https enable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没有默认的吗

罗朝武 发表时间:2020-06-30
Xcheng 八段
粉丝:16人 关注:1人

192.168.0.1/192.168.1.1

账号密码都是admin

分别对应前面2个物理接口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