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

2020-07-07提问
  • 1关注
  • -1收藏,27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批量配置trunk口

最佳答案

97K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1.1.2  interface range

interface range命令用来绑定一组接口,并进入接口批量配置视图。

【命令】

interface range interface-list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mdc-admin

【参数】

interface-list:接口列表,表示方式为interface-list{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1 [ to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2 ] }&<1-24>。其中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表示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1-24>表示前面的参数最多可以输入24次。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2的值要大于等于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1的值。

【使用指导】

当多个接口需要配置某功能(比如shutdown)时,需要逐个进入接口视图,在每个接口执行一遍命令,比较繁琐。interface range命令提供了一种批量配置方式。使用该命令可以将不同类型的接口进行绑定,并进入接口批量配置视图。

在接口批量配置视图下,只能执行接口列表中第一个接口支持的命令,不能执行第一个接口不支持但其它成员接口支持的命令。(接口列表中的第一个接口指的是执行interface range命令时指定的接口按照字母序从小到大排序后的第一个接口)。在接口批量配置视图下,输入问号并回车,将显示该视图下支持的所有命令。

在接口批量配置视图下执行命令,会在绑定的所有接口下执行该命令:

·            当命令执行完成后,系统提示配置失败并保持在接口批量配置视图。

¡  如果配置失败的接口是接口列表的第一个接口,则表示列表中的所有接口都未配置该命令。

¡  如果配置失败的接口是其它接口,则表示除了提示失败的接口外,其它接口都已经配置成功。

·            如果命令执行完成后,退回到系统视图,则表示:

¡  接口视图和系统视图下都支持该命令。

¡  在列表中的某个接口上配置失败,在系统视图下配置成功。

¡  列表中位于这个接口后面的接口不再执行该命令。

此时,可到列表中各接口的视图下使用display this命令验证配置效果,同时如果不需要在系统视图下配置该命令的话,请使用相应的undo命令取消该配置。

在接口批量配置视图下,执行display this命令,将显示接口列表中第一个接口当前生效的配置。

批量配置接口时有如下限制:

·            设置为接口列表的第一个接口之前,需要确保可以通过interface interface-type { interface-number | interface-number.subnumber }命令进入该接口视图。

·            聚合口加入批量接口时,建议不要将该聚合口的成员接口也加入,否则在批量接口配置视图下执行某些配置命令时,可能会导致聚合分裂。

·            批量接口包含的接口数量没有上限,仅受系统资源限制。接口数量较多时,在批量接口配置视图下执行命令等待的时间将较长。

【举例】

# 关闭接口Ten-GigabitEthernet1/0/1到Ten-GigabitEthernet1/0/5。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3 个回答
zhiliao_VLWshK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3100,创建了端口组,Port link-type用不了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参考如下命令批量设置trunk

int range gi 1/0/1 to gi 1/0/10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quit

老设备的话可参考如下命令:

port-group man vlan

group-member gi 1/0/1 to gi 1/0/10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quit



都不行啊

zhiliao_VLWshK 发表时间:2020-07-07

您好,请问具体是3100多少版本?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0-07-07

3100-26tp-pwr-ei

zhiliao_VLWshK 发表时间:2020-07-07

您好,请问3100的软件版本是多少?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0-07-07

version 3.1

zhiliao_VLWshK 发表时间:2020-07-07

怎么批量打开poe啊

zhiliao_VLWshK 发表时间:2020-07-07
粉丝:0人 关注:1人

可以通过如下命令批量进入接口,然后配置trunk

int range GigabitEthernet xxx to GigabitEthernet xxx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