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防火墙外网配置

2020-07-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防火墙型号为:华三F1030,端口g0/0/1是外网端口,端口g0/0/2是内网端口,没有配置dhcp,想问一下,为什么电脑的DNS必须设置成内网端口才可以上网;2.如果出接口是一台路由器,做了dhcp(配置了VLAN接口),那么这个DHCP应该提供的网关是什么。这两种配置上网方法DNS选择的依据是什么,请大神帮忙梳理一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防火墙型号为:华三F1030,端口g0/0/1是外网端口,端口g0/0/2是内网端口,没有配置dhcp,想问一下,为什么电脑的DNS必须设置成内网端口才可以上网;2.如果出接口是一台路由器,做了dhcp(配置了VLAN接口),那么这个DHCP应该提供的网关是什么。这两种配置上网方法DNS选择的依据是什么,请大神帮忙梳理一下!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0人

1,不一定,可以指定个dns服务器,指向内网口是因为设备配置了dns代理

2,网关就是终端上写的网关,终端上接的三层设备接口地址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71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问题一解答:如果F1030是采用PPPOE宽带拨号的上网,在对端进行IP地址分配的时候,已经分配了DNS,或做了DNS的代理,所以可以上网。又或者F1030采用固定IP接入,在做地址转换的时候,已经转为一个外网的IP,相当于一个IP去上网,内网的任何服务都会转换为一个IP去访问外网。这就类似于家用路由器一样,使用家用路由器的网关作为DNS,就可以打开外网的网页。


问题二解答:如果是一台路由器,在配置DHCP给终端接入时,分配的网关用的是VLAN IP。只有网关对应上VLAN IP后,才可以跨网段去访问其他网络。网关不对是访问不出去的。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