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核心交换机隔几分钟就有几条汇聚组提示,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2020-07-21提问
  • 3关注
  • 1收藏,1863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CORE-7506E-1 %%10STP/6/STP_NOTIFIED_TC: Instance 0"s port Bridge-Aggregation35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请问这个提示要紧吗,暂时是没发现网络中有什么波动。


最佳答案

粉丝:13人 关注:4人

这个是TC报文,设备收到这个报文后会刷新mac和arp。一般这种都是有某台设备的接口有up、down,建议根据TC的源端口排查一下TC源。

3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1人

你好

这是生成树拓扑发生改变的通知,可在接入交换机连接终端的端口上开启生成树边缘端口,交换机互联端口不要开启

[H3C]int g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stp edged-port  enable




粉丝:79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这个是拓扑发生改变而收到的STP TC报文。TC报文频繁发送接收,轻则可能丢包、延迟高,重则引起TC震荡。

2、如果非常频繁的收到,则需要关注下,可使用dis stp tc看下哪些端口在发送、接收TC报文多的,则根据互联的接口进一步往下排查。同时检查物理链路是否正常。

3、另外为了减少TC报文的发送和接收,连接终端的点开可开启STP边缘端口,参考命令如下:

int gi 1/0/10

stp edge-port enable

quit

4、如果对端是网络设备,且无法管理到,可在端口开启STP TC保护。

边缘端口配合bpdu保护一起使用更好吧?

zhiliao_Iy8FP0 发表时间:2022-08-10
@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俺觉得你可以看看dis stp brief看看核心上的DES指定端口状态有没有改变,debug下stp报文有没有正常往下发送,如果一切都正常,说明不影响核心,,就顺着 dis stp tc bpdu static顺着查下去 看看是哪个端口发送的就行了。。是不是下面有端口连接不稳定 或者双工不匹配呢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