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ER6300G2 L2TP 连接失败

2020-08-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同样的设置,在公司另外一台ER8200 , L2TP VPN连接正常


组网及组网描述:

同样的设置,在公司另外一台ER8200 , L2TP VPN连接正常


最佳答案

粉丝:13人 关注:0人

你提示的错误是什么呢?

可以参考下下面配置噢 

ER系列路由器L2TP VPN配置方法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45909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8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ER6300G2是作为LNS端点吗?

如果确保路由可达,L2TP VPN的LNS部署已完成还是不行,看下软件版本是否最新,升级到最新后测试看下。

如果配置、版本最新都还是不行,可收集产品型号、序列号反馈400看下。

以下是ER6300G2的配置要点,请参考:

11.2.2  设置L2TP服务端(设备作为LNS时的配置)

1. 设置L2TP服务端

页面向导:VPN→L2TP VPN→L2TP服务端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设置L2TP服务端(LNS)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11-2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启用LNS

启用或禁用LNS功能

缺省情况下,LNS处于禁用状态

L2TP服务器名称

标识该L2TP服务器的名称

地址池

设置给L2TP客户端分配地址所用的地址池

设置地址池的起始IP地址和结束IP地址

起始地址和结束地址前24位要一致,即输入地址格式:x1.x2.x3.y~x1.x2.x3.y1,即起始与结束地址x1.x2.x3要一致,如:地址池设置为10.5.100.100~10.5.100.155,要确保起始地址和结束地址10.5.100一致即可

说明

·     结束地址被LNS的PPP接口使用,不分配给接入客户端

·     地址池不能和内网网段冲突

启用隧道认证

设置是否在该组中启用L2TP隧道认证功能,当启用隧道认证时需要设置隧道认证密码

隧道认证请求可由LAC侧发起。只要有一端启用了隧道认证,则只有在对端也启用了隧道认证,两端密码完全一致且不为空的情况下,隧道才能建立;否则本端将自动断开隧道连接。若隧道两端都禁止了隧道认证,隧道认证的密码一致与否将不起作用

缺省情况下,未启用隧道认证

说明

当PC作为LAC,设备作为LNS时,建议不要启用LNS端的隧道认证功能

隧道认证密码

为了保证隧道安全,建议启用隧道认证功能。如果为了进行网络连通性测试或者接收不知名对端发起的连接,则也可不进行隧道认证

HELLO报文间隔

设置发送Hello报文的时间间隔,单位为秒

为了检测LAC和LNS之间隧道的连通性,LAC和LNS会定期向对端发送Hello报文,接收方接收到Hello报文后会进行响应。当LAC或LNS在指定时间间隔内未收到对端的Hello响应报文时,重复发送,如果重复发送6次仍没有收到对端的响应信息则认为L2TP隧道已经断开,需要重新建立隧道连接

LNS端可以配置与LAC端不同的Hello报文间隔

缺省情况下,Hello报文间隔为60秒

 

2. 设置LNS用户管理

页面向导:VPN→L2TP VPN→LNS用户管理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LNS用户查询(关键字过滤选择用户名或状态,在关键字中输入用户名或选择用户状态,单击<查询>按钮生效)

LNS新增用户(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选择用户状态,单击<增加>按钮生效)

修改用户信息(双击主页面上的列表中的用户项或者单击图标,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修改密码和用户状态,单击<修改>按钮生效)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11-3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用户名

LNS管理的用户,LAC与该LNS建立会话时要使用的用户名

密码

LNS管理的用户,LAC与该LNS建立会话时要使用的用户密码

状态

LNS管理的用户状态

启用:LNS允许远端的L2TP客户端使用该用户建立会话

禁用:LNS不允许远端的L2TP客户端使用该用户建立会话

 

3. 查看L2TP状态

页面向导:VPN→L2TP VPN→L2TP状态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     显示当前L2TP客户端信息

·     连接或断开L2TP客户端连接

·     显示当前作为LNS时已建立会话和隧道的信息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11-4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链路状态

显示L2TP客户端当前的连接状态

本端IP地址

显示当前L2TP客户端,本端PPP接口的IP地址

对端IP地址

显示当前L2TP客户端,对端PPP接口的IP地址

用户名

显示LNS服务中,当前接入客户端建立会话使用的用户名

对端地址

显示LNS服务中,当前接入客户端的公网IP地址

对端主机名称

显示LNS服务中,当前接入客户端的主机名称

本端隧道ID

显示LNS服务中,当前已建立隧道的本端ID

对端隧道ID

显示LNS服务中,当前已建立隧道的对端ID

 

具体的用户手册连接如下: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H3C_ER_G2/ER6300G2/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