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日志留存时间短了,加硬盘能解决吗?若果不能,加什么能加长日志存留时间

2020-08-2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20浏览
QWE123 三段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防火墙日志留存时间短了,加硬盘能解决吗?若果不能,加什么能加长日志存留时间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8人 关注:1人

加硬盘可以解决的,存储在本地

对于V7防火墙,在防火墙WEB页面目前只能查询到最多10000IPS日志。如果安装硬盘,硬盘会自动分区,日志会自动存放到硬盘,在设备命令行中ips.log中只能查到1M的日志,且ips.log的大小是不可扩展的,其余日志全部转化为.db数据库文件存储在硬盘中。

 38 -rw-     1048568 May 03 2018 10:56:55   ips.log
  39 -rw-    10485741 May 03 2018 10:58:50   logfile.log
  40 -rw-    10485741 May 03 2018 11:42:51   logfile2.log

超出日志部分存储在了设备.db库中,

  29 -rw- 86016 May 01 2018 00:07:05 20180430.db
  30 -rw- 86016 May 02 2018 00:07:05 20180501.db
  31 -rw- 86016 May 03 2018 00:07:05 20180502.db
  32 -rw- 4096 May 02 2018 00:07:05 20180503.db
  33 -rw- 32768 May 02 2018 00:07:05 20180503.db-shm
  34 -rw- 156592 May 02 2018 00:07:05 20180503.db-wal

如果想看数据库里面的日志,建议安装sqlite的客户端就可以看了。

linux环境直接安装sqlite源码(www.sqlite.org网站下载)后使用客户端也可以查看,或者使用sqlite browser这样的可视化软件也可以查看数据库的内容。

sqlite客户端为例:

在安装sqlite源码后执行sqlite 数据库名(如20180430.db)进入命令行使用”.table”命令查看表信息,使用select等标准SQL查询数据库内容。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0人

想长时间存储,最好是发送到一个专门收集日志的服务器保存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部署个日志服务器,或者使用IMC类似的网管软件来收集日志。

需要在防火墙上配置info-center指向:

info-center enable

info-center loghost 1.1.1.1


或者启用信息中心功能,将日志保存在logfile中,参考命令如下:

<H3C>logfile save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