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OSPF中路由震荡指的是什么,科普一下

2020-08-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7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OSPF中路由震荡指的是什么,科普一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OSPF中路由震荡指的是什么,科普一下

最佳答案

粉丝:46人 关注:1人

就可以认为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路由的频繁变化,比如使用 OSPF 作为动态路由协议,这个时候,某个链路一直 up/down,OSPF 就会一直做更新。这个时候,路由器就会一直重新计算路由。严重时,会导致业务不可用,网络不稳定等问题。 

解决办法 

1.使用多区域,解决区域内路由 LSA 震动问题。
2.多区域,区域间做路由汇总,解决区域内路由震荡带来的全网路由重新计算。
3.合理利用 stub 区域,比如 stub/totally stub/nssa/totally nssa 区域,让区域成为 stub 区域,其他区域的路由对该区域而言就是默认路由,其他区域动荡和该区域无关。其实,该条也可归到4中,就是做汇总。
4.外部路由重发布到 OSPF,先做好汇总,比如静态路由指向 null0,然后重发布这条静态路由到 OSPF,这时,外部路由带来的震荡仅在外部路由域有影响,对 OSPF 路由域毫无影响。

其他路由协议,例如 BGP 协议
1.发布路由时,可先汇总好后指向 null0,然后 network 进 BGP,减少发布路由的条目。
2.BGP 有路由惩罚措施,一条路由频繁震荡,会惩罚为不可用路由,直到其稳定后,才可成为可用路由。

总结上来说,就是:
1.减小路由域。
2.做好汇总。
3.一定的震荡路由惩罚措施。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4人

比如某条lsa反复刷新

暂无评论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主要是只某条路由重复刷新、OSPF邻居状态不停的切换等。

可以参考如下的连接: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7461550.html  

一个是由于链路状态的改变造成的路由改变,如果采用IS-IS或OSPF的路由发现,由于该问题要靠Hello包的检测,同时检测一次还不行,还需要检测几次。一般情况下,从链路中断到新路由选定需要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这样的问题发生在骨干网上将大大地影响实时多媒体业务的质量,该问题主要通过使用MPLS的FRR能力加以保护。 另一个路由振荡问题主要是网络设计不严谨造成的,对于出现大量的同值选路或大量的RouteReLookup或路由状态更新振荡的情况,防止问题的主要方案是在设计网络时要求所有的流量的方向和选路都需要监控者明确地加以检查。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