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瘦ap升级为胖ap

2020-08-2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78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p为wa5320 
在官网上找到对应fat版本,ftp上传到ap,结果ap的flash空间不够,把flash里所有文件delet flash删了 也不够。。这怎么升级啊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8人 关注:1人

通过BootWare方式手动升级

1. 进入BootWare主菜单

AP设备上电和重新启动的过程中,在配置终端的屏幕上首先将显示: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Ctrl+D to access BASIC-BOOTWARE MENU

Booting Normal Extended BootWare

The Extended BootWare is self-decompressing..............................

Done.

 

****************************************************************************

*                                                                          *

*                   H3C WA5530 BootWare, Version 7.21                      *

*                                                                          *

****************************************************************************

Copyright (c) 2004-2019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ompiled Date       : Mar 21 2019

CPU Type            : ARM

CPU L1 Cache        : 32KB

CPU L2 Cache        : 256KB

CPU Clock Speed     : 710MHz

Memory Type         : DDR3 SDRAM

Memory Size         : 512MB

Memory Speed        : 667MHz

Flash Size          : 128MB

PCB Version         : Ver.A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

说明

·      为了阅读和便于理解,如果不做特殊说明,本菜单都将称为BootWare主菜单。

·      以上显示信息与设备实际情况相关,可能会略有差别。

 

当出现“Press Ctrl+B to access EXTENDED-BOOTWARE MENU...”时,键入<Ctrl+B>,系统进入BootWare主菜单: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EXTENDE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Ctrl+Y: Change AP Mode

Enter your choice(0-9):    

该菜单含义如下:

表4 BootWare主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Boot System

引导启动文件

<2> Enter Serial SubMenu

进入串口子菜单。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进入以太网子菜单。

<4> File Control

文件控制子菜单。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恢复设备的出厂配置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跳过当前配置进行启动,只是本次生效。该功能一般在用户丢失口令之后使用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BootWare操作子菜单。

BootWare程序会随设备启动文件的升级而同步升级,不推荐用户单独升级BootWare程序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清除Console口登录密码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存储设备控制菜单,用于存储设备的选择

<0> Reboot

重新启动设备

 

2. 进入以太网口子菜单

BootWare主菜单下键入<3>,可以进入以太网口子菜单,系统显示如下:

==========================<Enter Ethernet SubMenu>==========================   

|Note:the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   

|<4> Download Files(*.*)                                                   |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   

|<0> Exit To Main Menu                                                     |   

|<Ensure The Parameter Be Modified Before Downloading!>                    |   

============================================================================   

Enter your choice(0-5):

以太网口子菜单中各选项解释如下:

表5 以太网口子菜单

菜单项

说明

 

<1> Download Image Program To SDRAM And Run

下载启动文件到内存并启动

 

<2> Update Main Image File

升级主启动文件

 

<3> Update Backup Image File

升级备份启动文件

 

<4> Download Files(*.*)

下载启动文件到存储

<5> Modify Ethernet Parameter

修改以太网口参数

 

<0> Exit To Main Menu

返回BootWare主菜单

 

 

3. 修改以太网口参数

在以太网口子菜单下键入<5>,可以修改以太口参数,系统显示如下:

==========================<ETHERNET PARAMETER SET>==========================   

|Note:       '.' = Clear field.                                            |   

|            '-' = Go to previous field.                                   |   

|         Ctrl+D = Quit.                                                   |   

============================================================================   

Protocol (FTP or TFTP) :tftp                                                   

Load File Name           :wa5300-fat.ipe                                           

                         :                                                     

Target File Name         :wa5300-fat.ipe                                           

                         :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100.12                                       

Local IP Address         :192.168.100.142                                      

Subnet Mask              :0.0.0.0                                              

Gateway IP Address       :0.0.0.0

表6 以太网参数设置说明

显示

说明

'.' = Clear field

快捷键:“.”表示清除当前输入

'-' = Go to previous field

快捷键:“-”表示返回到前一个参数域

Ctrl+D = Quit

快捷键:表示退出参数配置界面

Protocol (FTP or TFTP)

使用的传输协议,可以为FTP或者TFTP

Load File Name

下载文件名,要与下载的实际文件名一致

Target File Name

存储的目标文件名。缺省情况下与服务器端文件名一致

Server IP Address

TFTP/FTP服务器的IP地址。需要设置掩码请使用冒号“:”格开,如:160.2.1.100:24

Local IP Address

本地IP地址,为TFTP/FTP客户端设置的IP地址

Subnet Mask

本地IP地址的子网掩码

Gateway IP Address

网关IP地址。当与服务器不在同一网段时需要配置网关地址。

FTP User Name

FTP用户名,传输协议为TFTP时,无此选项

FTP User Password

FTP用户密码,传输协议为TFTP时,无此选项

 

4. 进行版本下载

以升级主启动文件为例,键入<2>升级主启动文件:

Loading.....................................................................

............................................................................

............................................................................

............................................................................

............................................................................

............................................................................

............................................................................

............................................................................

............................................................................

..........................................Done.

36706304 bytes downloaded!

Loading file wa5300-fat-boot.bin...Done!

Loading file wa5300-fat-system.bin...Done!

Image file wa5300-fat-boot.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

............................................................................

............................................................................

............................................................................

............................................................................

............................................................................

............Done.

选择<0>,返回BootWare主菜单:

Enter your choice(0-5): 0                                                      

                                                                                

==========================<EXTENDE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Skip Authentication for Console Login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ED 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Ctrl+C: Display Copyright

Enter your choice(0-9):       

选择<1>,引导系统

Enter your choice(0-9): 1                                                      

Loading the main image files...                                                

Loading file flash:/wa5300-fat-system.bin.......................................   

............................................................................   

............................................................................   

............................................................................   

Done.                                                                          

Loading file flash:/wa5300-fat-boot.bin.........................................   

.....................Done.                                                      

                                                                               

Image file flash:/wa5300-fat-boot.bin is self-decompressing.....................   

............................................................................    

............................................................................   

.........................................................Done.                 

System image is STArting...                                                    

Press Ctrl+I to enter inter-initiate mode...  0 s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does not exist.                                     

Line con0 is available.                                                        

                                                                               

                                                                               

Press ENTER to get STArted.

升级完毕,使用display version命令查看版本信息已经是最新的V7版本。

<Sysname>display version                                                               

H3C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7.1.064, Release 2428P10       

Copyright (c) 2004-2019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WA5530 uptime is 0 weeks, 0 days, 0 hours, 26 minutes                      

Last reboot reason : Power on                                                  

                                                                                

Boot image: flash:/wa5300-fat-boot.bin                                         

Boot image version: 7.1.064, Release 2428P10                                      

  Compiled Nov 28 2019 16:00:00                                                 

System image: flash:/wa5300-fat-system.bin                                     

System image version: 7.1.064, Release 2428P10                                    

  Compiled Nov 28 2019 16:00:00                                                 

                                                                               

with 1 ARM 710MHz Processor                                                    

512M bytes DDR3                                                                 

4M bytes NorFlash Memory                                                       

128M bytes NandFlash Memory                                                    

                                                                               

Hardware Version is Ver.A                                                      

Basic Bootrom Version is 7.11                          

Extend Bootrom Version is 7.21                           

[Subslot 0]H3C WA5530 Hardware Version is Ver.A                                 

[SLOT 1]GE1/0/1     (Hardware)Ver.A, (Driver)1.0                               

[SLOT 1]GE1/0/2     (Hardware)Ver.A, (Driver)1.0                               

[SLOT 1]RADIO1/0/1  (Hardware)Ver.A, (Driver)1.0                                

[SLOT 1]RADIO1/0/2  (Hardware)Ver.A, (Driver)1.0                               

[SLOT 1]RADIO1/0/3  (Hardware)Ver.A, (Driver)1.0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SMSAMA 八段
粉丝:13人 关注:8人

需要清空回收站 recycle 

暂无评论

粉丝:22人 关注:3人

空间不够只能格式化,通过bootware菜单操作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