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ER5200G2路由器如何设置IKEv2协议

2020-08-2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69浏览
粉丝:2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ER5200G2路由器如何设置IKEv2协议,对端设置了ike v2,本端需要修改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59人 关注:1人

这款路由器不支持修改IKE版本,但是可以试试看,看下可否对接起来。


对等体定义了协商的双方,包括本端发起协商接口、对端地址、采用的安全提议、协商模式、ID类型等信息。只有经定义的双方才能够进行协商通信。

页面向导:VPN→IPSEC VPN→IKE对等体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显示和修改已添加的IKE对等体(主页面)

添加一个新的IKE对等体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相应的参数,并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10-4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对等体名称

输入对等体的名称

虚接口

选择本端发起协商的出接口

对端地址

设置对等体对端的地址信息

说明

如果对端地址不是固定地址而是动态地址,建议通过将对端地址配置为动态域名的方式进行连接

协商模式

选择协商模式。主模式一般应用于点对点的对等组网模式;野蛮模式一般应用于中心/分支组网模式

缺省情况下,使用主模式

ID类型、本端ID、对端ID

此设置项需在野蛮模式下进行

当ID类型为NAME类型时,还需要指定相应的本端ID与对端ID

安全提议

选择对等体需要引用的IKE安全提议

预共享密钥(PSK)

设置IKE认证所需的预共享密钥(pre-shared-key)

生命周期

设置IKE SA存在的生命周期(IKE SA实际的周期以协商结果为准)

DPD开启

DPD用于IPsec邻居状态的检测。启动DPD功能后,当接收端在触发DPD的时间间隔内收不到对端的IPSec加密报文时,会触发DPD查询,主动向对端发送请求报文,对IKE对等体是否存在进行检测

DPD周期

指定对等体DPD检测周期,即触发DPD查询的间隔时间

DPD超时时间

指定对等体DPD检测超时时间,即等待DPD应答报文超时的时间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8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ER5200G2不支持ikev2.因此建议对端不使用ikev2来完成对接。

以下是配置要点:

2. 设置安全提议

安全提议定义了一套属性数据来描述IKE协商怎样进行安全通信。配置IKE安全提议包括选择加密算法、选择验证算法、选择Diffie-Hellman组标识。

页面向导:VPN→IPSEC VPN→IKE安全提议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显示和修改已添加的IKE安全提议(主页面)

添加一条新的IKE安全提议(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相应的参数,并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10-3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安全提议名称

输入安全提议的名称

IKE验证算法

选择IKE所使用的验证算法

缺省情况下,使用MD5

IKE加密算法

选择IKE所使用的加密算法

缺省情况下,使用3DES

IKE DH组

选择IKE所使用的DH算法

·     DH1:768位DH组

·     DH2:1024位DH组

·     DH5:1536位DH组

·     DH14:2048位DH组

缺省情况下,使用DH2

 

以下是ER5200G2的IPSEC VPN配置举例:

10.6  一对一IPSec VPN配置举例

10.6.1  组网需求

在Router A(采用ER5200G2)和Router B(采用ER5200G2)之间建立一个安全隧道,对客户分支机构A所在的子网(192.168.1.0/24)与客户分支机构B所在的子网(172.16.0.0/16)之间的数据流进行安全保护。

安全协议采用ESP协议,加密算法采用3DES,认证算法采用SHA1。

10.6.2  组网图

图10-5 组网示意图

 

10.6.3  设置步骤

1. 设置Router A

1.     选择“VPN→IPSEC VPN→虚接口”。单击<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一个虚接口通道,并将其与对应的出接口进行绑定(此处假设为WAN1),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2.     选择“VPN→IPSEC VPN→IKE安全提议”。单击<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安全提议名称,并设置验证算法和加密算法分别为SHA1、3DES,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3.     选择“VPN→IPSEC VPN→IKE对等体”。单击<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对等体名称,选择对应的虚接口ipsec1。在“对端地址”文本框中输入Router B的IP地址,并选择已创建的安全提议等信息,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4.     选择“VPN→IPSEC VPN→IPSec安全提议”。单击<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安全提议名称,选择安全协议类型为ESP,并设置验证算法和加密算法分别为SHA1、3DES,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5.     选择“VPN→IPSEC VPN→IPSec安全策略”。选中“启用IPSec功能”复选框,单击<应用>按钮生效。单击<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安全策略名称,在“本地子网IP/掩码”和“对端子网IP/掩码”文本框中分别输入客户分支机构A和B所处的子网信息,并选择协商类型为“IKE协商”、对等体为“IKE-d1”、安全提议为“IPSEC-PRO”,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6.     为经过IPSec VPN隧道处理的报文设置路由,才能使隧道两端互通(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为隧道报文配置静态路由即可)。选择“高级设置→路由设置→静态路由”,单击<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目的地址、子网掩码等参数,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2. 设置Router B

在对端Router B上,IPSec VPN的配置与Router A是相互对应的。因此,除了对等体的对端地址以及安全策略中的本地子网、对端子网需要做相应修改,其他的设置均一致。此处略。

3. 查看VPN状态

两端均设置完成后,您可以通过选择路由器的“VPN→IPSEC VPN→安全联盟”页面,并单击<刷新>按钮来查看相应的隧道是否已成功建立。


具体的用户手册连接如下: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H3C_ER_G2/ER5200G2/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