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AP三层自动注册

2020-08-29提问
  • 1关注
  • 2收藏,291浏览
粉丝:4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无线支持AP三层自动注册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9人 关注:1人

配置步骤

1 配置步骤

1.1  交换机划分VLAN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创建VLAN2并将与AP相连的G1/0/24加入该VLAN

[H3C]VLAN 2

[H3C-vlan2]port GigabitEthernet 1/0/24

[H3C-vlan2]quit       

#配置vlan虚接口,分别与ACAP对接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ip address 192.168.1.2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1]quit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H3C-Vlan-interface2]ip address 192.168.2.1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2]quit      

1.2  交换机配置DHCP服务,给AP和无线客户端分配地址

#全局开启DHCP功能,配置地址池1,分配192.168.2.0/24网段地址,网关为192.168.2.1dns服务器地址为8.8.8.8 114.114.114.114

[H3C]dhcp  enable 

[H3C]dhcp server  ip-pool 1

[H3C-dhcp-pool-1]network 192.168.2.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1]gateway-list 192.168.2.1

[H3C-dhcp-pool-1]dns-list  8.8.8.8 114.114.114.114

[H3C-dhcp-pool-1]option 43 hex 80 07 00 00 01 C0 A8 01 01 //配置option43字段,指定ACIP地址192.168.1.1

[H3C-dhcp-pool-1]quit

 

注:在设备上配置option43属性仅支持十六进制模式,对于配置格式说明如下:80 07 00 00 01 C0 A8 01 01

以上黑色数字部分为固定字符,有色数字解释如下:

07:表示后面有7位(两个数字为一位),如果携带两台AC地址,则该字段为0B

01:表示携带的AC IP数量,如果是两台AC,则该字段为02

C0 A8 01 01AC地址的十六进制字符;可以使用windows电脑自带的计算器将十进制换算为十六进制。方法如下:

#AC的地址是192.168.1.1,首先将计算器修改为“程序员”模式:

#选择“十进制”,输入AC地址的第一个数字192

#点击“十六进制”,计算器直接将192切换为十六进制,数值为C0

#使用一样的方法,分别16811的十六进制计算出来,分别为:A80101。所以192.168.1.1对应的十六进制值为C0 A8 01 01

1.3  保存交换机配置

[H3C]save force      

1.4  登录AC命令行,配置国家码cn

#首次登入会出现如下提示,要求输入国家码。需要配置国家码为CN,如选择其他区域可能会造成部分功能无法使用。以下标红色部分为设备自动打印部分。加粗的CN是需要手动输入的国家码

Press ENTER to get started.

 Please set your country/region code.

 Input ? to get the country code list, or input q to log out.

 CN

1.5  AC修改地址、配置静态路由、创建vlan2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修改AC的地址为192.168.1.1 255.255.255.0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1]quit

#配置静态路由

[H3C]ip route-static 192.168.2.0 255.255.255.0 192.168.1.2

#创建vlan 2

[H3C]vlan 2

[H3C-vlan2]quit

1.6  AC配置无线加密服务模板

#创建ESS接口,并开启psk认证,密码为12345678

[H3C]interface wlan-ess 1

[H3C-WLAN-ESS1]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H3C-WLAN-ESS1]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simple 12345678

[H3C-WLAN-ESS1]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H3C-WLAN-ESS1]quit

#配置服务模板,SSIDtest,并配置wpa2加密

[H3C]wlan service-template  1 crypto 

[H3C-wlan-st-1]ssid test

[H3C-wlan-st-1]bind WLAN-ESS 1

[H3C-wlan-st-1]security-ie rsn 

[H3C-wlan-st-1]cipher-suite ccmp

[H3C-wlan-st-1]authentication-method  open-system 

#使能服务模板

[H3C-wlan-st-1]service-template  enable 

[H3C-wlan-st-1]quit

1.7  AC配置AP注册模板,并绑定无线加密服务模板

#创建型号为wap712cAP模板,在两个射频上绑定服务模板,并开启射频接口。WAP712C为双射频AP,有两个射频口。如若是单射频AP,只需配置radio 1 即可

[H3C]wlan ap ap1 model WAP712c

[H3C-wlan-ap-ap1]serial-id  auto 

[H3C-wlan-ap-ap1]radio 1 

[H3C-wlan-ap-ap1-radio-1]service-template  1

[H3C-wlan-ap-ap1-radio-1]quit

[H3C-wlan-ap-ap1]radio  2

[H3C-wlan-ap-ap1-radio-2]service-template  1

[H3C-wlan-ap-ap1-radio-2]quit

[H3C-wlan-ap-ap1]quit

1.8  AC开启AP自动注册并配置自动AP固化

#全局开启自动AP注册和AP固化功能

[H3C]wlan auto-ap enable 

[H3C]wlan auto-persistent  enable

#待大概1~5分钟左右,可以使用display wlan ap all查看。如若有状态为R/MAP,说明AP正常上线

display wlan ap all

 Total Number of APs configured           : 1

 Total Number of configured APs connected : 0

 Total Number of auto APs connected       : 1

 Total Number of APs connected            : 0

 Maximum AP capacity                      : 32

 Remaining AP capacity                    : 32

                                  AP Profiles

 State : I = Idle,   J = Join, JA = JoinAck,   IL = ImageLoad

         C = Config, R = Run,  KU = KeyUpdate, KC = KeyCfm

         M = Master, B = Backup

--------------------------------------------------------------------------------

 AP Name                          State Model              Serial-ID

--------------------------------------------------------------------------------

 ap1                              I     WAP712C            auto

703d-1589-aec0                R/M    WAP712C            219801*********1453

-------------------------------------------------------------------------------

1.9  保存AC配置

[H3C]save force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1人

支持的

暂无评论

粉丝:4人 关注:0人

有配置案例吗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无线AP支持三层注册的,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确保基础网络可达,包括三层互联、路由发布。

2、确保AP接入的基础网络可达,比如VLAN透传等。

3、确保物理链路正常。

4、确保AP的序列号在AC内已经注册。同时AC已经部署了相关的WLAN的配置。

以下是三层注册的案例,请参考: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45693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