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如何配置ssh

2020-09-07提问
  • 1关注
  • 1收藏,614浏览
ttzz 九段
粉丝:1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sh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AVAYA 九段
粉丝:23人 关注:0人
2 个回答
粉丝:78人 关注:1人

#进入系统视图

<H3C>system-view

生成RSA密钥对,在提示“Y/N”的时候选择“Y”。

[H3C]public-key local create rsa

The local key pair already exists.

Confirm to replace it? [Y/N]:y

The range of public key modulus is (512 ~ 2048).

If the key modulus is greater than 512, it will take a few minutes.

Press CTRL+C to abort.

Input the modulus length [default = 1024]:

Generating Keys....

Create the key pair successfully.

生成DSA密钥对

[H3C]public-key local create dsa

The range of public key modulus is (512 ~ 2048).

If the key modulus is greater than 512, it will take a few minutes.

Press CTRL+C to abort.

Input the modulus length [default = 1024]:

Generating Keys.....

Create the key pair successfully.

开启SSH服务器功能

[H3C]ssh server enable

配置接口GigabitEthernet1/0/4IP地址,客户端将通过该地址连接SSH服务器。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H3C-GigabitEthernet1/0/4]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H3C-GigabitEthernet1/0/4]quit

设置SSH客户端登录用户线的认证方式为AAA认证。

[H3C]line vty 0 63

[H3C-line-vty0-63]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H3C-line-vty0-63]quit

创建设备管理类本地用户为admin,密码为admin;并设置服务类型为SSH,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

[H3C]local-user 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service-type ssh

[H3C-luser-manage-admin]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password simple 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quit


3.3 限制用户SSH登录设备

#只允许内网192.168.10.0/24网段用户登录设备

#配置ACL

[H3C]acl basic 2999

[H3C-acl-ipv4-basic-2999]rule permit source 192.168.10.0 0.0.0.255

[H3C-acl-ipv4-basic-2999]quit

#SSH服务中调用

[H3C]SSH server acl 2999

#测试无问题后,再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4 配置验证及登录测试

使用CRT客户端SSH登录设备

#客户端配置地址保证能够ping通防火墙接口地址

      

#电脑上开启CRT软件开始连接设备,点击快速连接,然后协议选择“SSH2”,主机名输入设备的地址“192.168.10.1”,点击连接


#连接成功后,会跳出新建主机密钥对话框,点击接受并保存紧接着就会弹出输入SSH用户名的对话框,输入用户名“admin”,点击确定,然后会接着出来一个对话框,输入密码“admin”,然后点击确定后就可以进入设备了。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以下是交换机SSH的配置案例,请参考:

1、基础网络配置:

<H3C>sys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vlan 10

[H3C-vlan10]quit

[H3C]int vlan 10

[H3C-Vlan-interface10]ip address 192.168.124.254 24

[H3C-Vlan-interface10]quit

[H3C]int gi 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port link-type access

[H3C-GigabitEthernet1/0/1]port access vlan 10

[H3C-GigabitEthernet1/0/1]quit

2、创建管理员账号,并赋予最高权限,仅允许SSH登录

[H3C]local-user admin

New local user added.

[H3C-luser-manage-admin]password simple 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service-type ssh

[H3C-luser-manage-admin]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quit


4、开启SSH功能

[H3C]ssh server enable

5、在VTY调用本地用户登录

[H3C]line vty 0 4

[H3C-line-vty0-4]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H3C-line-vty0-4]protocol inbound ssh

[H3C-line-vty0-4]quit


6、设置电脑IP,并PING通交换机


7、测试SSH远程登陆管理



具体的案例链接如下: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95034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