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如何配置百人网络?

2020-09-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2浏览
Ang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在的网络是电信120M城域网专线,电信商用千兆网络,设备是MER8300路由器,S5560S-28P-SI交换机,还有小贝MSG360AC,在线设备算上无线设备有200台,都反馈网络反应慢,可是网络测速跟路由流量都不高,不知道是不是需要配置什么

最佳答案

粉丝:159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网络慢,以下是排查思路,请悉知:

1、MER5200的官网介绍中带机量是250-350。所以设备的数量上没有超标。

2、检查下其他应用的使用是否慢,比如正常的文件传输、邮件发送、QQ微信聊天等。

3、同时检查下设备的CPU、内存、利用率是否很高,同时日志是否有相应的报错、异常提示。

4、可以尝试调整TCP MSS为1200

 在“TCP MSS”配置项处,设置接口的TCP报文段的最大长度。

5、或者在“MTU”配置项处,输入接口允许通过的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最大传输单元)的大小

6、另外可考虑升级MER5200的软件版本到最新后再观察下业务的使用情况。

感谢您的回复,不知道这个设置是在路由上设置还是交换机上设置,还有限速是在路由还是交换机上弄比较好,不知道您有没这两款设备的设置说明

Ang 发表时间:2020-09-10
2 个回答
粉丝:30人 关注:1人

正常大家全部使用这个宽带,是有点吃力,他们说的慢,是什么慢?可以更换dns,或者对所有人限速。也可以电脑直连路由器去看下载速度正常不正常,然后交换机只接你的电脑看下速度正常不正常等等

谢谢您的回复,下载测速那些都是正常的,但是就是打开网页,微信聊天都会出现延迟,我看路由都没达到那么高网络的使用率

Ang 发表时间:2020-09-09
回复Ang:

可以更出口tcp值为1200试试看,也可以更换dns试试看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09-09
粉丝:3人 关注:1人

1,看截图速率和延时是可以的,慢应该不是运营商那边的问题

2,在大家都在用网的时候查看路由器的状态,看cpu和内存当前利用率高不高

3,我估计是没有针对客户端做限速,如果一个人在下载东西或者在加载高清视频,不限速的情况下是会占用很大带宽,影响到其他用户体验,可以往限速这块考虑下

感谢您的回复,这两个设备我不知道怎么设置限速,能指教下吗

Ang 发表时间:2020-09-10

在无线控制器限速吧,针对无线客户端做限速 wlan service-template *** client-rate-limit enable client-rate-limit inbound mode dynamic cir 2048 client-rate-limit outbound mode dynamic cir 2048 后面2048是个参考值,单位是Kbps,可以理解成客户端上传下载的速率

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20-09-10

请问有网页设置方法吗?

Ang 发表时间:2020-09-11
回复Ang:

https://zhiliao.h3c.com/topic/huati/1249 你下载里面的附件吧,搜一下限速,有web界面的操作指导

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20-09-11

好的,谢谢

Ang 发表时间:2020-09-1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