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nat

2020-09-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一台MSR3620路由器(Version 7.1.064, Release 0707P21),现需要将从路由器1口进入的所有流量,在2口向外进行nat转发。请问需要如何配置,有配置案例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0人

1.配置默认路由指向2口的网关,ip route-static 0.0.0.0 0 +网关地址,让流量走到2口。或者通过PBR策略路由的方式引入也可以

2.2口配置nat outbound。interface g0/1;nat outbound

3.PBR案例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1909/1224913_30005_0.htm

NAT案例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1909/1224879_30005_0.htm

轻轻松松配路由:

https://zhiliao.h3c.com/topic/huati/1247

请问使用PBR如何抓取某一接口下的所有数据啊。这个接口下的IP段未知

zhiliao_OL0E4v 发表时间:2020-09-14

acl语句匹配所有就好了,调用时在1口调用的,所以只有经过1口的数据才会发到2口

撇撇种土豆 发表时间:2020-09-14

从2口进来的所有流量要是从1口转发就nat转换成A地址。从3口进来的所有流量若是在1口转发就nat转换成B地址。请问acl匹配所有后如何能分辨是从哪个口来的流量。

zhiliao_OL0E4v 发表时间:2020-09-14

你不是1口进去的流量全部走2口转发吗?2口进来的流量走1口转换成A,3口进来的流量走1口转成B,这样在1口肯定没法区分的,要不就是用qos策略,在1口和2口分别对进来的流量设置不同的dscp优先级,然后acl的rule匹配不同的优先级,然后再到1口设置nat outbound后面跟ACL,大概就这么个思路把

撇撇种土豆 发表时间:2020-09-14

哦,好的,谢谢

zhiliao_OL0E4v 发表时间:2020-09-14
1 个回答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指定特定网段走特定出口,可使用策略路由来实现。

以下是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1.6.4  基于报文源地址的转发策略路由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Router A分别与Router B和Router C直连(保证Router B和Router C之间路由完全不可达)。通过策略路由控制从Router A的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的报文:

·              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以4.1.1.2/24作为下一跳IP地址;

·              其它源地址的报文以5.1.1.2/24作为下一跳IP地址。

2. 组网图

图1-4 基于报文源地址的转发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配置前请确保Router B和Host A/Host B,Router C和Host A/Host B之间路由可达。

(1)      配置Router A

# 配置接口GigabitEthernet1/0/2和GigabitEthernet1/0/3的IP地址。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4.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ip address 5.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ACL 2000,用来匹配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

[RouterA] acl basic 200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rule 10 permit source 192.168.10.2 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quit

# 定义0号节点,指定所有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0

[RouterA-pbr-aaa-0] if-match acl 2000

[RouterA-pbr-aaa-0] apply next-hop 4.1.1.2

[RouterA-pbr-aaa-0] quit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1

[RouterA-pbr-aaa-1] apply next-hop 5.1.1.2

[RouterA-pbr-aaa-1] quit

# 在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应用转发策略路由,处理此接口接收的报文。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92.168.10.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policy-based-route aaa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4. 验证配置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B,结果成功。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B,结果失败。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C,结果失败。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C,结果成功。

以上结果可证明:从Router A的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的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所以Host A能ping通Router B,源地址为192.168.10.3的下一跳5.1.1.2,所以Host B能ping通Router C,由此表明策略路由设置成功。


以下是MSR2600的用户手册连接,请参考NAT、路由、策略路由部分: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MSR/MSR_260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