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防火墙做端口映射,内网可以通过公网地址加端口进行访问吗?

2020-09-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4浏览
666888 三段
粉丝:4人 关注:9人

问题描述:

目前防火墙中的端口映射可以从外网通过公网地址访问内网的服务器。但是内网中的计算机无法通过公网地址访问,该怎么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0人

内网用户通过公网地址访问服务器

 

目录

内网用户通过公网地址访问服务器...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 适用的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2 组网图... 2

3 配置步骤... 2

3.1 配置映射... 2

3.2 配置策略... 2

3.3 保存配置... 3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的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软件平台为Comware V7系列防火墙:F100-X-G2F1000-X-G2F100-WiNetF1000-AKF10X0

注:本案例是在F100-C-G2Version 7.1.064, Release 9510P08版本上进行配置和验证的。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防火墙部署在互联网出口,内网有一台OA服务器192.168.1.88通过防火墙发布了8081端口,并且外网用户访问对应服务正常,目前需要实现内网用户也能通过公网地址去访问内部服务器的需求。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  配置内部服务器映射(端口映射)

#在外网口填写运营商提供的公网地址,掩码,配置映射,映射端口8081,服务器地址192.168.1.88

<H3C> system-view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ip add 202.1.1.100 255.255.255.248

[H3C-GigabitEthernet1/0/1]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1.1.100 8081 inside 192.168.1.88 8081

[H3C-GigabitEthernet1/0/1]quit

#在内网口配置映射,填写内网网关地址以及配置Nat Hairpin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H3C-GigabitEthernet1/0/4]ip add 172.16.100.1 255.255.255.0

[H3C-GigabitEthernet1/0/4]nat hairpin enable

[H3C-GigabitEthernet1/0/4]quit

Nat Hairpin功能简介:通过在内网侧接口上使能NAT hairpin功能,可以实现内网用户使用NAT地址访问内网服务器或内网其它用户。NAT hairpin功能需要与内部服务器(nat server)、出方向动态地址转换(nat outbound)或出方向静态地址转换(nat static outbound)配合工作,且这些配置所在的接口必须在同一个接口板,否则NAT hairpin功能无法正常工作。

 

3.2  配置策略

     #创建地址对象组,地址对象组名称为OA服务器

[H3C]object-group ip address OA服务器

[H3C-obj-grp-ip-OA服务器]network host address 192.168.1.88

[H3C-obj-grp-ip-OA服务器]quit

#创建服务对象组,服务对象组名称为8081端口,目的端口8081

[H3C]object-group service 8081端口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service tcp destination eq 8081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quit

#创建IPv4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OA服务器,放通目的地址为192.168.1.888081端口

       [H3C]object-policy ip OA服务器

       [H3C-object-policy-ip-OA服务器]rule 0 pass destination-ip OA服务器 service

        8081端口

#创建安全策略,源安全域为Un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应用创建的IPv4对象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OA服务器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Trust]quit

#创建IPv4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互通,规则为允许

       [H3C]object-policy ip 互通

       [H3C-zone-pair-security-互通]rule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互通]quit

#创建安全策略,源安全域为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放通内网到内部服务器的访问数据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互通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Trust]quit

3.3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三层聚合口。下边有这个配置的

666888 发表时间:2020-09-17

创建安全策略,源安全域为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放通内网到内部服务器的访问数据

我是马化腾 发表时间:2020-09-17

放通的

666888 发表时间:2020-09-17
3 个回答

需要配置nat hairpin才可以使内网终端使用公网地址进行访问:https://www.h3c.com/cn/d_202006/1308484_30005_0.htm#_Toc43378473

内网口连接核心交换机,用的是三层聚合口,我刚看了一下聚合口下配置的有这个命令。

666888 发表时间:2020-09-17

聚合口也可以配置nat hairpin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发表时间:2020-09-18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内网终端使用外网地址访问内网服务器,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可以使用NAT回流功能,在防火墙上涉及到的内网端口开启NAT回流即可,参考命令如下:

int gi 1/0/1

nat hairpin enable

quit

2、如果不使用NAT回流功能,可以使用双向NAT来实现。

3、以下是NAT回流和双向NAT的案例,请参考: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297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300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301

粉丝:6人 关注:1人

要看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的防火墙,不同的版本有不同的配置方法。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