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一边s7503x,一边s5500,一个v7,一个v5,光口不up。

2020-09-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两边光模块一致,光收发也在正常范围内,但是光口就是不up,这个应该怎么排?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81人 关注:0人

这种一般都是光接口协商行不好导致:

1、尽量用远程适配光模块;

2、尽量光模块速率与实际接口一致;

3、在接口下强制下双工和速率(速率与实际光模块速率一致)。

我看了看他的Transfer Distance 参数有点不一样,是这个原因么

zhiliao_ucrt4 发表时间:2020-09-19

对,75设备侧的光模块是千兆的,但是接口是万兆的。你在75侧接口下强制速率为千兆试试。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20-09-19
回复知了知了:

v7的端口强制速率的命令是什么?

zhiliao_ucrt4 发表时间:2020-09-19

speed 1000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20-09-19

试了下在75端口下面speed 1000,还是不亮,还有其他原因么?

zhiliao_ucrt4 发表时间:2020-09-19

在55侧也强制下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20-09-19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1人

下面是查看光收发和光模块,先是v5的。

[H3C]dis transceiver diagnosis int GigabitEthernet 1/0/49
GigabitEthernet1/0/49 transceiver diagnostic information:
Current diagnostic parameters:
Temp(¡⁩ Voltage(V) Bias(mA) RX power(dBm) TX power(dBm)
37 3.31 17.40 -6.38 -6.02

[H3C]dis tran
[H3C]dis transceiver int g
[H3C]dis transceiver int GigabitEthernet 1/0/49
GigabitEthernet1/0/49 transceiver information:
Transceiver Type : 1000_BASE_LX_SFP
Connector Type : LC
Wavelength(nm) : 1310
Transfer Distance(km) : 10(9um)
Digital Diagnostic Monitoring : YES
Vendor Name : H3C
Ordering Name : SFP-GE-LX10-SM1310


再是v7的。


[XG-SPHX-H3C-S7503X-00]dis transceiver diagnosis int Ten-GigabitEthernet 1/2/0/1

Ten-GigabitEthernet1/2/0/1 transceiver diagnostic information:
Current diagnostic parameters:
Temp.(¡⁩ Voltage(V) Bias(mA) RX power(dBm) TX power(dBm)
30 3.29 17.05 -6.76 -5.98
Alarm thresholds:
Temp.(¡⁩ Voltage(V) Bias(mA) RX power(dBm) TX power(dBm)
High 85 3.60 60.00 -3.00 -1.00
Low -5 3.00 0.00 -19.00 -11.00
[XG-SPHX-H3C-S7503X-00]dis trans
[XG-SPHX-H3C-S7503X-00]dis transceiver int t
[XG-SPHX-H3C-S7503X-00]dis transceiver int Ten-GigabitEthernet 1/2/0/1
Ten-GigabitEthernet1/2/0/1 transceiver information:
Transceiver Type : 1000_BASE_LX_SFP
Connector Type : LC
Wavelength(nm) : 1310
Transfer Distance(km) : 10(SMF)
Digital Diagnostic Monitoring : YES
Vendor Name : H3C
Ordering Name : SFP-GE-LX-SM1310-D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