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wa2620无线连接

2020-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wa2620如何认证mac地址后才可链接无线上网,没有认证的一律链接不上,无法上网,求设置指导说明

组网及组网描述:

mac地址认证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配置本地MAC认证,以下是配置举例,请参考:

1.22  MAC地址认证典型配置举例

1.22.1  本地MAC地址认证

1. 组网需求

图1-2所示,某子网的用户主机与设备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相连接。

·     设备的管理者希望在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对用户接入进行MAC地址认证,以控制它们对Internet的访问。

·     要求设备每隔180秒就对用户是否下线进行检测;并且当用户认证失败时,需等待180秒后才能对用户再次发起认证。

·     所有用户都属于ISP域bbb,认证时使用本地认证的方式。

·     使用用户的MAC地址作用户名和密码,其中MAC地址带连字符、字母小写。

2. 组网图

图1-2 启动MAC地址认证对接入用户进行本地认证

 

3. 配置步骤

添加网络接入类本地接入用户。本例中添加Host A的本地用户,用户名和密码均为Host A的MAC地址00-e0-fc-12-34-56,服务类型为lan-access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local-user 00-e0-fc-12-34-56 class network

[Device-luser-network-00-e0-fc-12-34-56] password simple 00-e0-fc-12-34-56

[Device-luser-network-00-e0-fc-12-34-56] service-type lan-access

[Device-luser-network-00-e0-fc-12-34-56] quit

配置ISP域,使用本地认证方法。

[Device] domain bbb

[Device-isp-bbb] authentication lan-access local

[Device-isp-bbb] quit

开启端口GigabitEthernet1/0/1的MAC地址认证。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mac-authentication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配置MAC地址认证用户所使用的ISP域。

[Device] mac-authentication domain bbb

配置MAC地址认证的定时器。

[Device] mac-authentication timer offline-detect 180

[Device] mac-authentication timer quiet 180

配置MAC地址认证用户名格式:使用带连字符的MAC地址作为用户名与密码,其中字母小写。

[Device] mac-authentication user-name-format mac-address with-hyphen lowercase

开启全局MAC地址认证。

[Device] mac-authentication

4. 验证配置

当用户接入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之后,可以通过如下显示信息看到Host A成功通过认证,处于上线状态,Host B没有通过认证,它的MAC地址被加入静默MAC列表。

<Device> display mac-authentication

Global MAC authentication parameters:

   MAC authentication     : Enabled

   User name format       : MAC address in lowercase(xx-xx-xx-xx-xx-xx)

           Username       : mac

           Password       : Not configured

   Offline detect period  : 180 s

   Quiet period           : 180 s

   Server timeout         : 100 s

   Authentication domain  : bbb

 Max MAC-auth users       : 4294967295 per slot

 Online MAC-auth users    : 1

 

 Silent MAC users:

          MAC address       VLAN ID  From port               Port index

          00e0-fc11-1111    8        Gigabitethernet1/0/1    1

 Gigabitethernet1/0/1 is link-up

   MAC authentication         : Enabled

   Carry User-IP              : Disabled

   Authentication domain      : Not configured

   Auth-delay timer           : Disabled

   Re-auth server-unreachable : Logoff

   Guest VLAN                 : Not configured

   Guest VLAN auth-period     : 30

   Critical VLAN              : Not configured

   Critical voice VLAN        : Disabled

   Host mode                  : Single VLAN

   Authentication order       : Default

   Max online users           : 4294967295

   Authentication attempts    : successful 1, failed 0

   Current online users       : 1

          MAC address       Auth state

          00e0-fc12-3456    Authenticated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0人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WAC380系列产品本地MAC认证配置案例(命令行版)

 

目录

WAC380系列产品本地MAC认证配置案例(命令行版)...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 适用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2 组网图... 2

3 配置步骤... 2

3.1 在无线控制器上配置相关VLAN及对应虚接口的地址... 2

3.2 配置本地认证域... 2

3.3 配置本地用户... 2

3.4 配置无线服务... 3

3.5 配置射频接口并绑定服务模板... 3

3.6 配置Switch. 4

3.7 实验结果验证... 4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产品系列

本手册适用于如下产品:WAC380WAC381系列产品: WAC380-30WAC380-60WAC380-90WAC380-120WAC381。该系列对应的具体型号能否支持该功能,可在新华三官网的“产品支持与服务>文档中心”中确认。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组网中,注册VLANVLAN100,业务VLANVLAN200,无线电脑连接SSIDservice后,无线电脑终端通过设备的MAC认证之后,获取到网关vlan200IP地址:192.168.200.0/24,实现对无线用户的统一管理和认证功能。现使用WAC380作为无线网络的网关设备。通过对终端设备的MAC进行认证,达到对用户访问进行控制的目的。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  在无线控制器上配置相关VLAN及对应虚接口的地址

提示:AP注册、相关VLAN及对应虚接口的地址、DHCP服务器配置、放通对应接口详细步骤参考:2.2.14 WAC360不同SSID不同VLAN配置方法(命令行)》,此案例省略。

3.2  配置本地认证域

#新增ISP域。创建一个名称为local-mac的认证域,为lan-access用户配置认证、授权、计费方法为本地认证。

置用户闲置切断时间为15分钟,闲置切断时间内产生的流量为1024字节。

[AC] domain local-mac

[AC-isp-local-mac] authentication lan-access local

[AC-isp-local-mac] accounting lan-access local

[AC-isp-local-mac] authorization lan-access local

# 配置用户闲置切断时间为15分钟,闲置切断时间内产生的流量为1024字节。

[AC-isp-local-mac] authorization-attribute idle-cut 15 1024

[AC] quit

3.3  配置本地用户

#配置一个网络接入类的本地用户,名称为客户端的MAC地址b0eb57595cea,密码为明文密码b0eb57595cea(同账号),并指定用户可以使用lan-access服务。

[AC] local-user b0eb57595cea class network

[AC-luser-network-3ca9f4144c20] password simple b0eb57595cea

[AC-luser-network-3ca9f4144c20] service-type lan-access

[AC-luser-network-3ca9f4144c20] quit

# 配置MAC地址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均为用户的MAC地址

默认情况下MAC地址认证的用户名格式为小写不带横杠,该配置为缺省配置。

[AC] mac-authentication user-name-format mac-address without-hyphen lowercase

3.4  配置无线服务

# 创建无线服务模板1,配置SSIDservice

[AC] wlan service-template 1

[AC-wlan-st-1] ssid service

#无线服务模板VLAN200

[AC-wlan-st-1] vlan 200

#配置客户端接入认证方式为MAC地址认证,

[AC-wlan-st-1] client-security authentication-mode mac

#配置MAC地址认证用户使用的ISP域为local-mac

[AC-wlan-st-1] mac-authentication domain local-mac

#配置静态PKS认证,输入wifi的密码:12345678

[AC-wlan-st-1] akm mode psk

[AC-wlan-st-1]preshared-key pass-phrase simple 12345678

#配置使用AES-CCMP作为加密套件,使用RSN作为安全信息元素

[AC-wlan-st-1]cipher-suite ccmp

[AC-wlan-st-1]security-ie rsn

#再使能无线服务模板。

[AC-wlan-st-1] service-template enable

3.5  配置射频接口并绑定服务模板

# 创建手工AP,名称为officeap,型号名称为WA4320i-ACN

[AC] wlan ap officeap model WA4320i-ACN

# 设置AP序列号为210235A1Q2C159000019

[AC-wlan-ap-officeap] serial-id 210235A1Q2C159000019

# 进入APRadio 2视图,并将无线服务模板1绑定到Radio 2上。

[AC-wlan-ap-officeap] radio 2

[AC-wlan-ap-officeap-radio-2] service-template 1

# 开启Radio 2的射频功能。

[AC-wlan-ap-officeap-radio-2] radio enable

[AC-wlan-ap-officeap-radio-2] quit

[AC-wlan-ap-officeap] quit

 

 

3.6  配置Switch

#创建VLAN 100,其中VLAN 100用于转发ACAPCAPWAP隧道内的流量,VLAN 200用于转发Client无线报文。

<H3C> system-view

[H3C] vlan 100

[H3C-vlan200] quit

#配置SwitchWAC380相连的GigabitEthernet1/0/1接口的属性为Trunk,禁止VLAN 1报文通过,允许VLAN 100通过,配置当前Trunk口的PVID100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H3C-GigabitEthernet1/0/1]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H3C-GigabitEthernet1/0/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H3C-GigabitEthernet1/0/1] port trunk pvid vlan 100

[H3C-GigabitEthernet1/0/1] quit

#配置SwitchAP相连的GigabitEthernet1/0/2接口属性为Access,并允许VLAN 100通过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H3C-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type access

[H3C-GigabitEthernet1/0/2] port access vlan 100

#开启PoE接口远程供电功能

[H3C-GigabitEthernet1/0/2] poe enable

[H3C-GigabitEthernet1/0/2] quit

3.7  实验结果验证

#无线用户Client通过连接到WLAN网络并进行本地MAC认证,用户在通过认证后。

通过执行以下显示命令查看WAC上生成的无线在线用户信息。Web界面点击监控-客户端进行查看。

<H3C> display wlan client

Total Number of Clients : 1

 

MAC address    User name     AP name     RID    IP address   IPv6 address     VLAN

b0eb-5759-5cea b0eb57595cea   officeap     2   192.168.200.2       -NA-          200

 

#未通过认证的设备不能不能进行接入。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