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ailed to execute the boot-loader file command

2020-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7506e提示升级失败怎么解决?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0人

有完整过程吗?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V7交换机软件版本升级方法(命令行版)

目录

V7交换机软件版本升级方法(命令行版)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 适用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与说明... 1

2 组网图... 2

3 升级过程... 2

3.1 通过命令行升级... 2

3.2 通过Bootware菜单升级... 5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如S3100V3-SI系列、S3100V3-EI系列、S5120V2-LI系列、S5120V2-SI系列、S5120V2-SI系列、S5130-WiNet系列、S5130S-SI系列、S5130S-LI系列、S5130S-HI系列、S5130S-EI系列、S5130-HI系列、S5130-EI系列、S5500V2-WiNet系列、S5500V2-SI系列等的V7交换机,V5V7交换机具体分类及型号可以参考“1.1 Comware V5V7平台交换机分类说明”。

 

1.2  配置需求与说明

本案例分别介绍通过命令行以及bootware升级交换机版本的具体操作步骤。当设备可以正常启动,进入命令行时,可以通过命令行方式升级。如若设备版本丢失或者版本损坏导致无法正常启动,则可以通过bootware菜单升级。

2 组网图

电脑使用网线和console线连接交换机。

3 升级过程

3.1  通过命令行升级

#华三官网下载所需要的升级版本,本案例以S5130-EI为例。如若是其他型号,根据具体的型号下载对应版本。

点击同意,下载即可。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成文件夹,能够看到两个文件,我们需要使用的是ipe后缀的文件。

#3CDaemon利用TFTP上传所要升级的版本文件夹

上传、下载目录选择文件夹S5130EI_E-CMW710-R3208P10

 

#启动交换机,查看初始版本

<H3C>dis version

H3C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7.1.070, Release 3208P08

Copyright (c) 2004-2018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S5130-28S-PWR-EI uptime is 1 week, 3 days, 18 hours, 36 minutes

Last reboot reason : User reboot

 

#配置PC和交换机地址,保证PC和交换机之间可以互通

PC地址:192.168.10.1

交换机地址:192.168.10.2

 

#SecureCRT 中输入命令:

<H3C>tftp 192.168.10.1 get S5130EI_E-CMW710-R3208P10.ipe

<H3C>boot-loader file flash:/S5130EI_E-CMW710-R3208P10.ipe slot all main

  This command will set the boot file of the specified board. Continue? [Y/N]:y

  The specified file will be used as the main boot file at the next reboot on slot 1!

 

#重启交换机

<H3C>reboot

 Start to check configuration with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please wait.........DONE!

 This command will reboot the device. Continue? [Y/N]:y

  Updating Basic BootRom......

  Updating extended BootRom......

  BootRom file updating finished

 

#查看实验结果,升级完毕

<H3C>dis version

H3C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7.1.070, Release 3208P10

Copyright (c) 2004-2018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S5130-28S-PWR-EI uptime is 1 week, 3 days, 18 hours, 36 minutes

Last reboot reason : User reboot

 

3.2  通过Bootware菜单升级

#华三官网下载所需要的升级版本,本案例以S5130-EI为例。如若是其他型号,根据具体的型号下载对应版本。

点击同意,下载即可。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成文件夹,能够看到两个文件,我们需要使用的是ipe后缀的文件。

#3CDaemon利用TFTP上传所要升级的版本文件夹

上传、下载目录选择文件夹S5130EI_E-CMW710-R3208P10

 

#断电重启交换机,当出现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ed Boot menu...3时,迅速按Ctrl+B(也可以开机启动的时候一直按着ctrl+B),进入bootware菜单后,提示输入密码。密码默认为空,直接回车即可,然后显示如下界面:

#输入1,回车

#输入1,回车

Load File Name      :S5130EI_E-CMW710-R3208P10.ipe

Server IP Address   :192.168.10.1

Local IP Address    :192.168.10.2

Subnet Mask         :255.255.255.0

Gateway IP Address  :0.0.0.0

 

#打开3CDaemon,可以看到数据正在传输,当显示如下界面时,数据传输完毕

 

#当命令行界面出现Please input the file attribute (Main/Backup/None)时,输入main,回车

 

#输入0,重启交换机。查看结果,升级完毕

<H3C>dis version

H3C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7.1.070, Release 3208P10

Copyright (c) 2004-2018 New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S5130-28S-PWR-EI uptime is 0 week, 0 days, 0 hours, 5 minutes

Last reboot reason : User reboot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failed to execute the boot-loader file command   //无法执行引导加载程序文件命令

关于无法引导,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在升级的过程中是否有相应的错误提示。

2、确保存储空间足够。

3、确保在升级过程中没有网络中断。

3、确保升级的软件版本能适配当前的设备型号。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