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sr2600关于ipv6地址的问题

2021-06-0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8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路由器msr2600通过光猫直接拨号(光猫桥接的)

然后后台也看不到2600获取到公网ipv6的地址(笔记本挂在光猫上做pppoe拨号能直接获取到运营商分配的ipv6公网地址,线路没问题的)

之前提问有老师帮忙回答以下内容:


我执行过程中只有在gateway-list 1::1这里提示命令错误,其他执行完毕后查看ipv6如下图。


后台看到的GE0/0获取到的ipv6地址是有问题的。

请问应该怎么配置才可以让我正常使用ipv6?

组网及组网描述:

路由器通过GigabitEthernet0/0连接光猫进行虚拟拨号(后台可以看到获取到的公网ipv4地址)

路由器通过GigabitEthernet0/2(vlan1)连接交换机后接入各电脑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1人


#参考以下配置,用户名密码改成自己的

interface Dialer0

mtu 1492

ppp chap password cipher xxxx

 ppp chap user xxxx

 ppp ipcp dns admit-any

 ppp ipcp dns request

 ppp pap local-user xxxx password cipher xxxx

 dialer bundle enable

dialer-group 1

dialer timer idle 0

dialer timer autodial 5

ip address ppp-negotiate

tcp mss 1452

ip last-hop hold

nat outbound

ipv6 address auto

ipv6 dhcp client pd 1

#

 

[H3C]dis ipv6 dhcp client

Dialer0:

  Type: Stateless client

    State: OPEN

    Client DUID: 0003000148bd3d89527e

    Preferred server:

      Reachable via address: FE80::AE4E:91FF:FE65:8105

      Server DUID: 0001000676309482ac4e916581e7

    DNS server addresses:

      240E:1C:200::1

      240E:1C:200::2

  Type: Stateful client requesting prefix

    State: OPEN

    Client DUID: 0003000148bd3d89527e

    Preferred server:

      Reachable via address: FE80::AE4E:91FF:FE65:8105

      Server DUID: 0001000639f0d45bac4e916581e7

    IA_PD: IAID 0x00000001, T1 86400 sec, T2 138240 sec

      Prefix: 240E:390:CEE:2C10::/60

        Preferred lifetime 172800 sec, valid lifetime 259200 sec

        Will expire on Nov 30 2019 at 12:17:05 (183942 seconds left)

    DNS server addresses:

      240E:1C:200::1

      240E:1C:200::2

 

[H3C]dis ipv6 int br

*down: administratively down

(s): spoofing

Interface                                 Physical Protocol IPv6 Address

Dialer0                                   up       up       240E:390:DF2:7B1A:48BD:3D89:527E:4407

Dialer1                                   *down    down     Unassigned

 

 

如果设备没有重拨的话,将PPPoE重置一下

<H3C>reset pppoe-client all

设备型号 MSR26-00 设备标识号 000FE2210235A1A2B14A000444 软件版本 CMW520-R2513P33 固件版本 5.01 硬件版本 2.0 我硬件和软件是支持的吧?设置好以后要重新拨号一下才可以?

bonnyandsky 发表时间:2021-06-01

另外这个用户名和密码是我pppoe拨号的用户名密码么?

bonnyandsky 发表时间:2021-06-01

chap和pap的用户名密码都相同?

bonnyandsky 发表时间:2021-06-01
2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1人

V5设备实现不了内网用户上IPv6网的需求。


什么意思?msr2600不是支持ipv6么?你这个意思是能获取公网ipv6,但是不能dhcp分配给内网?

bonnyandsky 发表时间:2021-06-01

那可以升级到v7么?不过我看好像升级要用对应账户才可以下载软件?

bonnyandsky 发表时间:2021-06-01
回复bonnyandsky:

V5不能升级到V7;MSR V5自己可以获取到地址,但只支持无状态,不能通过DHCPv6分配给内网用户。

山有扶苏 发表时间:2021-06-01
回复山有扶苏:

这样说来,那我这个路由器内网用户如果要用ipv6就没办法了喽?除非换路由器了

bonnyandsky 发表时间:2021-06-01
回复山有扶苏:

我问了h3c在线客服,和我说支持的……

bonnyandsky 发表时间:2021-06-01
bonnyandsky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过售前了。再三确认,这台路由器是支持ipv6获取和转发的。


设备信息如上


这个是我笔记本直接接在桥接模式光猫上,用笔记本拨号获取到的公网ipv6,这个前缀算几位?40位?


用msr2600路由器拨号后 用dis ipv6 interface brief命令就看到上图情况。拿不到公网ip啊。

因为是v5的版本。之前也有发过帖子求助,有大神回答。但是一条条命令打进去后总有个别有问题,不知道是不是指令和v5不兼容的关系。有大神能帮忙告诉我到底怎么配置么。求详细指令。


路由器GigabitEthernet0/0——》连接光猫 PPPOE虚拟拨号

2600下面接了一台s5500交换机。其他电脑都接在s5500下。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