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20-40

2017-10-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79浏览
BAD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MSR20-40全局可以配置dot1x,接口下却没有,是不是这款路由器不支持802.1x认证

组网及组网描述:

msr路由器下接内网交换机,交换机没有802.1x功能,内网部署了一台认证服务器,想要用到802.1x功能

最佳答案

已采纳

802.1X只能在二层口下发,你是不是下发到三层口了?


2个eth口都配置了ip,那现在要如何实现dot1x呢

BAD 发表时间:2017-10-12

那肯定不行,买二层板卡吧,固定三层口是不能切换成二层口的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10-12

不是有一个port link-mode 可以转换接口模式吗?

BAD 发表时间:2017-10-12
回复BAD:

但是你是固定的三层接口呀,2040我印象中三层是切换不了二层的,你可以试下,应该会提示这个操作不支持,原生的二层接口是可以切换成三层口使用的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10-12

interface 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ip address 10.35.86.126 255.255.255.128 # interface 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description "connect to YIDONG-SHENGJU" ip address 10.35.249.210 255.255.255.252 ospf cost 10 ospf authentication-mode md5 1 cipher TFMF"7OG3]^/3:L02.;;!Q!! ospf network-type p2p 以上是该路由器的2个eth口配置,也就是说eth0/0口没办法变成2层口,只有买二层板卡来扩充接口,是这样么

BAD 发表时间:2017-10-12
回复BAD:

是的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10-12
2 个回答
Guohao 九段
粉丝:23人 关注:1人


该设备是支持dot1x的,可以检查下配置是否正确,是否是在二层口下发的。相关完整配置可以参考下官网的配置指导。

 

(5)      配置802.1X

# 开启全局802.1X特性。

[Device] dot1x

# 开启指定端口Ethernet1/1802.1X特性。

[Device] interface ethernet 1/1

[Device-Ethernet1/1] dot1x

[Device-Ethernet1/1] quit

# 配置基于MAC地址的接入控制方式(该配置可选,因为端口的接入控制在缺省情况下就是基于MAC地址的)。

[Device] dot1x port-method macbased interface ethernet 1/1

接口下没有dot1x命令

BAD 发表时间:2017-10-12
BA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2个eth都是3层口,配置有ip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