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X3010E无线控制器做802.1X验证问题~急~

2018-12-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0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3010E今天改了VLAN和地址,之前做的802.1x改了下radius服务器地址,其他配置没变,改完后,用户认证失败,但服务器端能收到数据包,日志提示“网络策略服务器已拒绝授予某个用户的访问”,服务器端配置已检查过,没有问题,另一品牌AC也对接的服务器,可以正常入网,环境基本信息如下:

3010E通过VLAN1与上级网络互连,地址172.19.1.92/24,同时也是NAS客户端地址,在radius上已经填写完毕并启用,radius服务器地址172.22.21.15,AC与服务器通信正常,以下是配置脚本:


组网及组网描述: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dis cur

#

 version 5.20, Release 3507P22

#

 sysname H3C

#

 domain default enable radius.com

#

 telnet server enable

#

 dot1x

 dot1x authentication-method eap

#

 mac-authentication timer offline-detect 180

 mac-authentication domain administrator.com

#

 wlan auto-ap enable

 wlan auto-persistent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vlan 8

#              

vlan 10

#

vlan 20

#

vlan 23 to 24

#

vlan 58

#

vlan 62

#

vlan 152

#

vlan 156

#

vlan 200 to 201

#

radius scheme system

 server-type extended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72.22.21.15

 primary accounting 172.22.21.15

 key authentication cipher $c$3$+rDeKpMthm87IQariwjmbBCrDt3tH0hPDw==

 key accounting cipher $c$3$EuQC0Cf2dT7eYq1R3TopALBCWifMHNl7Kw==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radius scheme syste,

radius scheme radius.com

radius scheme sys

#

domain administrator.com

 authentication lan-access local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domain radius.com

 authentication lan-access radius-scheme system

 authorization lan-access radius-scheme system

 accounting lan-access radius-scheme system

 access-limit enable 2048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dhcp server ip-pool 1

 network 172.16.1.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72.16.1.1

 dns-list 114.114.114.114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local-user 286c071a9a85

 password cipher $c$3$Bb2g23aKxkSlLWHdQ9e318JUUwg0gh/+SjOTIgqyCA==

 service-type lan-access

local-user 2b6c071a4c62

 password cipher $c$3$MLRVpQwO2LSBt+ZhL0EUxrjDOElNqGwz8I7ix/fPWg==

 service-type lan-access

local-user 38bc1a951d20

 password cipher $c$3$AyhBIRy95D9p/Ax2uNJ4IZeghTuwjI4vZhYJQQzzgQ==

 service-type lan-access

local-user 6814019bef09

 password cipher $c$3$rTw/J2DJJi+Mo3tIJ2JWpiXgLBEsBgF1A91Resb7vg==

 service-type lan-access

local-user c85b76720f10

 password cipher $c$3$HRSO266Ad15TLGPYTHXQUjiHZ24TofO+arOIT4TPmQ==

 service-type lan-access

local-user f0b429ba3d90

 password cipher $c$3$AEneMuYyfCJ7puvtYd0Hh/xKZO6WWFK3OEq9wwHj7g==

 service-type lan-access

local-user f0b429ba3eaa

 password cipher $c$3$khD30UX/NUd9wILbpHDBYFQU5J7kUL4MXJ6owLUxag==

 service-type lan-access

local-user guest

 password cipher $c$3$IrlPgPyUcrh2xzGaxos/ev49BCsdsryO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telnet

 service-type web

#

wlan rrm

 dot11a mandatory-rate 6 12 24

 dot11a supported-rate 9 18 36 48 54

 dot11b mandatory-rate 1 2

 dot11b supported-rate 5.5 11

 dot11g mandatory-rate 1 2 5.5 11

 dot11g supported-rate 6 9 12 18 24 36 48 54

#

wlan service-template 1 clear

#              

wlan service-template 10 crypto

 ssid mcczy

 bind WLAN-ESS 0

 cipher-suite tkip

 cipher-suite ccmp

 security-ie rsn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service-template 100 clear

#

wlan service-template 2 clear

 ssid mcczy-guest

 bind WLAN-ESS 2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service-template 3 crypto

 ssid mcczy-admin

 beacon ssid-hide

#

wlan service-template 4 clear

 ssid mcczy-admin

 beacon ssid-hide

 bind WLAN-ESS 3

#

wlan ap-group default_group

 ap 3c8c-40f2-2cc0

 ap 3c8c-40f2-2e00

 ap 3c8c-40f2-2ec0

 ap 3c8c-40f6-a940

 ap 3c8c-40f6-ae40

 ap 3c8c-40f6-be60

 ap 3c8c-40f6-bf40

 ap 3c8c-40f6-bfc0

 ap 3c8c-40f6-c020

 ap 3c8c-40f6-c2c0

 ap 3c8c-40f6-c3a0

 ap 3c8c-40f6-c3c0

#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72.19.1.92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

 ip address 192.168.8.112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72.16.1.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4

 ip address 192.168.24.3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58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62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52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56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

interface WLAN-ESS0

 port access vlan 58

 port-security port-mode userlogin-secure-ext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undo dot1x handshake

 dot1x mandatory-domain radius.com

 undo dot1x multicast-trigger

#

interface WLAN-ESS1

#

interface WLAN-ESS2

 port access vlan 62

#

interface WLAN-ESS3

 port access vlan 201

 port-security port-mode mac-authentication

#

interface WLAN-ESS4

#

interface WLAN-MESH1

#

interface WLAN-MESH8

#

wlan ap 3c8c-40f2-2cc0 model WA2620i-AGN id 10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0001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2-2e00 model WA2620i-AGN id 2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0011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2-2ec0 model WA2620i-AGN id 7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0017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a940 model WA2620i-AGN id 11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336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ae40 model WA2620i-AGN id 4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376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be60 model WA2620i-AGN id 3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505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bf40 model WA2620i-AGN id 5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512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bfc0 model WA2620i-AGN id 9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516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c020 model WA2620i-AGN id 8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519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c2c0 model WA2620i-AGN id 6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541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c3a0 model WA2620i-AGN id 1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548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ap 3c8c-40f6-c3c0 model WA2620i-AGN id 12

 serial-id 219801A0CMC159001549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4

  service-template 10

  radio enable

#

wlan ips

 malformed-detect-policy default

 signature deauth_flood signature-id 1

 signature broadcast_deauth_flood signature-id 2

 signature disassoc_flood signature-id 3

 signature broadcast_disassoc_flood signature-id 4

 signature eapol_logoff_flood signature-id 5

 signature eap_success_flood signature-id 6

 signature eap_failure_flood signature-id 7

 signature pspoll_flood signature-id 8

 signature cts_flood signature-id 9

 signature rts_flood signature-id 10

 signature addba_req_flood signature-id 11

 signature-policy default

 countermeasure-policy default

 attack-detect-policy default

 virtual-security-domain default

  attack-detect-policy default

  malformed-detect-policy default

  signature-policy default

  countermeasure-policy default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19.1.80

 ip route-static 172.0.0.0 255.0.0.0 172.19.1.80

 ip route-static 192.168.0.0 255.255.0.0 192.168.8.254

#

 undo info-center enable

#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72.16.1.1 172.16.1.2

#

 dhcp enable

#

 arp-snooping enable

#

 wlan ap-authentication enable

 wlan ap-authentication method serial-id

#

user-interface con 0

user-interfac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 privilege level 3

#

return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0人

服务器侧配置是否也是不带域名,进行认证。EAP认证的话,是否服务器侧有导入证书?

服务器侧带域名,没有证书

橘子熟了 发表时间:2018-12-17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AC侧配置的是不带域名,请两边配置保持一致。还有EAP认证的话服务器侧是需要证书的应该。

ChanyiC 发表时间:2018-12-17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