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810 上做NQA和track 联动,无法生效!

2020-09-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810上做了双出口线路,并做了NQA和track联动,发现无法主动触发联动,只能在手动断开主线路才能切换到备线路!

配置如下:

track 1 nqa entry vpn to_suguo reaction 1

nqa entry vpn to_suguo

  type icmp-echo

  destination ip 129.100.253.48

  frequency 100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type trap-only

  source ip 123.100.5.254

nqa schedule vpn to_suguo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ip route-static 0.0.0.0 0 GigabitEthernet0/4 dhcp preference 65

 ip route-static 0.0.0.0 0 GigabitEthernet0/0 192.168.137.1 track 1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0人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type trap-only  修改成trigger-only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59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NQA的配置脚本,请参考:

[SW2]nqa agent enable 

[SW2]nqa entry weijianing ninglihua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type icmp-echo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source int GigabitEthernet 1/0/1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destination ip 10.0.0.2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frequency 10000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probe timeout 3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next-hop 10.0.0.2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 history-record enable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history-record number 5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probe count 1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probe timeout 3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1 action-type trigger-only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route-option bypass-route

[SW2]track 1 nqa entry weijianing ninglihua reaction 1

[SW2]nqa schedule weijianing ninglihua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关于NQA不生效,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确保目的监控的IP路由可达,且可以PING通。

2、设置下源IP看下。

3、将 action-type 的trap-only  修改成trigger-only

暂无评论

粉丝:3人 关注:1人

在NAQ定义你的下一跳(next-hop xxx.xxx.x.x)和超时判定(probe timeout ***),reaction 1最后的trap-only改成trigger-only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