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在设置msr路由器ppoe拨号,不行。

2020-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H3C>%Sep 20 14:48:13:031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up. %Sep 20 14:48:13:066 2020 H3C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up. %Sep 20 14:48:14:138 2020 H3C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down. %Sep 20 14:48:14:173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down. %Sep 20 14:48:19:531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up. %Sep 20 14:48:19:566 2020 H3C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up. %Sep 20 14:48:20:638 2020 H3C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down. %Sep 20 14:48:20:680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down. %Sep 20 14:48:26:031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up. %Sep 20 14:48:26:066 2020 H3C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up. %Sep 20 14:48:27:136 2020 H3C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down. %Sep 20 14:48:27:177 2020 H3C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Virtual-Access0 changed to down.



,设置完了发现上不了网,而且还反复出现这些提示,看web也没获取到ip。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0人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MSR830-WiNet系列路由器基本上网(PPPOE)命令行配置V7

目录

MSR830-WiNet系列路由器基本上网(PPPOE)命令行配置(V7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 适用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2 组网图 2

3 配置步骤 2

3.1 配置WAN接口地址 2

3.2 配置内网网关 2

3.3 设置DHCP 2

3.4 在拨号口配置NAT,实现内网地址上网进行源地址转换 3

3.5 配置默认路由 3

3.6 保存配置 3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Comware V7平台的MSR830-WiNet系列路由器,如MSR830-10BEI-WiNet MSR830-6EI-WiNet MSR830-5BEI-WiNet MSR830-6BHI-WiNet MSR830-10BHI-WiNet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效果

路由器作为企业网络的出口路由器,要实现WAN口配置PPPOE上网。此案例中,运营商给的PPPOE账户为abc,密码为123456内网地址段192.168.0.1/23运营商的DNS地址5.5.5.56.6.6.6,内网电脑要自动获取地址访问互联网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 配置WAN接口地址

#配置拨号口,拨号的用户名为abc,密码为123456

<H3C>system-view

[H3C] dialer-group 1 rule ip permit

[H3C] interface dialer 1

[H3C-Dialer1] dialer bundle enable

[H3C-Dialer1] dialer-group 1

[H3C-Dialer1] ip address ppp-negotiate  

[H3C-Dialer1] dialer timer idle 0

[H3C-Dialer1] ppp chap user abc

[H3C-Dialer1] ppp chap password simple 123456

[H3C-Dialer1] ppp pap local-user abc password simple 123456 

[H3C-Dialer1] ppp ipcp dns admit-any

[H3C-Dialer1] ppp ipcp dns request   

[H3C-Dialer1] quit

#拨号口绑定实际的物理接口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

[H3C-GigabitEthernet0/0] pppoe-client dial-bundle-number 1  

3.2 配置内网网关

#一般情况下Comware V7平台MSR830-WiNet系列路由器设备默认已经配置内网网关Vlan1地址为192.168.0.1/23,DHCP服务器已经默认开启,如果内网192.168.0.1/23网段,则不需配置这一步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H3C-Vlan-interface1]ip address 192.168.0.1 255.255.254.0

[H3C-Vlan-interface1]quit

3.3 设置DHCP

#缺省情况下,DHCP服务器已经默认开启设备默认DHCP分配网段192.168.0.0/23,默认分配的DNS地址是网关地址192.168.0.1,如果局域网电脑需要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地址上网,那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对应DHCP地址池的参数

<H3C>system-view

#进入系统缺省VLAN1DHCP地址池

[H3C]dhcp server ip-pool lan1

#配置要分配的地址网段

[H3C-dhcp-pool-lan1] network 192.168.0.0 mask 255.255.254.0

#配置客户端网关地址

[H3C-dhcp-pool-lan1]gateway-list 192.168.0.1

#修改下发的dns地址,此处填写运营商实际提供的DNS地址,可以设置一个,也可以设置多个

[H3C-dhcp-pool-lan1] dns-list 5.5.5.5 6.6.6.6    

[H3C-dhcp-pool-lan1]quit

3.4 拨号口配置NAT,实现内网地址上网进行源地址转换

[H3C]interface Dialer 1

[H3C-Dialer1]nat outbound

[H3C]quit

3.5 配置默认路由

#默认路由下一跳地址配置运营商分配的网关地址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Dialer 1

3.6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注意电脑直连外网测试外网没问题

zhiliao_pdGY6 发表时间:2020-09-20
1 个回答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PPPOE拨号无法连接上的问题,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可尝试跳过路由器,电脑直接拨号看是否能上网,如果能上网,说明宽带的线路没有问题。

2、检查路由器上的PPPOE客户端的配置,以下是配置举例,请参考:

2.4  PPPoE Client典型配置举例

2.4.1  PPPoE Client典型举例

1. 组网需求

Router A和Router B之间通过各自的Ethernet1/1接口相连,其中Router A作为PPPoE Server,Router B作为PPPoE Client。

2. 组网图

图2-4 PPPoE Client典型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配置Router B作为PPPoE Client。

配置拨号访问组1以及对应的拨号访问控制条件。

<RouterB> system-view

[RouterB] dialer-group 1 rule ip permit

在Dialer1接口上使能共享DDR。

[RouterB] interface dialer 1

[RouterB-Dialer1] dialer bundle enable

将Dialer1接口与拨号访问组1关联。

[RouterB-Dialer1] dialer-group 1

[RouterB-Dialer1] quit

配置一个PPPoE会话,该会话对应Dialer bundle 1(Dialer bundle 1对应Dialer1接口)。

[RouterB] interface ethernet 1/1

[RouterB-Ethernet1/1] pppoe-client dial-bundle-number 1

[RouterB-Ethernet1/1] quit

配置PPPoE Client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

[RouterB] interface dialer 1

[RouterB-Dialer1] dialer timer idle 0

配置DDR自动拨号的间隔时间为60秒。

[RouterB-Dialer1] dialer timer autodial 60

4. 验证配置

配置完成后,Router B就可以与远端的PPPoE Server建立PPPoE会话。

[RouterB-Dialer1] display pppoe-client session summary

Bundle ID    Interface    VA          RemoteMAC      LocalMAC       State

1      1     Eth1/1       VA0         00e0-1400-4300 00e0-1500-4100 SESSION


3、以下是PPPOE的用户手册连接,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1405/829949_30005_0.htm#_Toc38119734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