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模拟器 做IRF堆叠起不来,配置跟拓扑如下,请问问题出在哪里

2017-07-17提问
  • 2关注
  • 1收藏,424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堆叠做不起来 

组网及组网描述:


拓扑如下

switch1 通过XGE 1/0/49 链接 switch2 XGE 1/0/52

switch1 通过XGE 1/0/50 链接 switch2 XGE 1/0/51


switch1 配置


sys

irf member 1 priority 31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49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shutdwon

exit


irf-port 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9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exit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49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undo shutdown

exit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switch2配置


sys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exit save

reboot


sys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51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52

shutdwon

exit


irf-port 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5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52

exit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51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52

undo shutdwon

exit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最佳答案

已采纳
-5861 四段
粉丝:2人 关注:0人

slave 设备在激活之前需要保存。否则激活后,设备重启,irf-port配置丢失,导致堆叠失败。

我先保存了下然后在激活,还是不行。

zhiliao_30921 发表时间:2017-07-17

我按照您的方法试了一下,可以了。但是只有一个链路是起来,2个口只有一个起来了。另一个是DOWN的请问怎么破?

zhiliao_30921 发表时间:2017-07-17
回复zhiliao_30921:

确认堆叠口是up的吗?

-5861 发表时间:2017-07-18
5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1人

激活之前保存了吗?堆叠口是up的吗

堆叠起来了,一个跟线是通的一根是DOWN的。

zhiliao_30921 发表时间:2017-07-17
粉丝:0人 关注:0人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51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52

shutdwon   //shutdown不对啊,你可以试一试把irf-port改成1/2和2/1试一试

zhiliao_29323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2台S5820V2-54QS)堆叠成功以下供参考

<sw01>dis cu

#

 version 7.1.075, Alpha 7571

#

 sysname sw01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32

 irf member 2 priority 1

#

 lldp global enable

#

 system-working-mode standard

 xbar load-single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lpu-type f-series

#

vlan 1

#

vlan 3

#

vlan 10 to 11

#              

irf-port 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49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50

#

irf-port 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49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50

#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to 4094

#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2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to 4094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

 mad bfd enable

 mad ip address 10.100.10.1 255.255.255.0 member 1

 mad ip address 10.100.10.2 255.255.255.0 member 2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0.220.10.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1

 ip address 10.220.11.1 255.255.255.0

#              

interface FortyGigE1/0/5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FortyGigE1/0/5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FortyGigE2/0/5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FortyGigE2/0/5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

 combo enable copper

 undo stp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to 4094

 combo enable copper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to 4094

 combo enable copper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copp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copp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copp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copp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copp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link-mode bridge

---- More ----

400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第一台

配置成员优先级(irf member 1 priority x)

关闭irf物理端口(shutdown)

创建irf端口并绑定irf物理端口(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x/x/x)

开启irf物理端口(undo shutdown)

保存(save)

重启(reboot)

激活irf(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第二台

配置成员编号(irf member 1 renumber x)

重启后生效(reboot)  

关闭irf物理端口(shutdown)

创建irf端口并绑定irf物理端口(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x/x/x)

开启irf物理端口(undo shutdown)

保存(save)

重启(reboot)

激活irf(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接线

irf开始合并选举失败一方将自动重启


模拟器先接线再配置合并时会报错irf端口故障,而且irf物理端口会一直down


配置完成后端口不UP,需要保存后重启模拟器才可以堆叠成功。

zhiliao_eDNVb 发表时间:2019-11-24
BA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我配置的irf经常端口是超时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